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珍妮小霸王讀後心得

發布日期:
作者: 金鼎五○一林湘穎。
點閱率:1,937

這本書主角的名字叫珍妮,珍妮是下課時間的小霸王,只要她說一,就沒有人敢說二,因為只要那個不聽她的使喚,她就會又揍又踹,所以大家都很聽她的話。在這個時候,轉來一位身材很弱小的小不點--凱絲,她一開始不知道珍妮的個性既兇惡又暴躁,所以不但不聽她的話,還在下課時間搶在她前面玩過所有的玩具,這樣讓珍妮的脾氣更差,不過凱絲想了辦法,讓珍妮反省,從此她和大家相處得很愉快。
我覺得珍妮因自己的自私讓大家無法享受到樂趣,她這樣的行為也讓大家的感情越來越不好,就算這樣,她也沒有因此改變個性。而新轉來的同學-凱絲,因為她的機智,讓珍妮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有多嚴重,從此珍妮無論作什麼事情都和凱絲一起作,成為最要好的朋友,除此之外,她也和大家和好,成為好朋友,從這本書裡我知道了好東西要大家一起分享,才會快樂,如果只懂得自己獨享,心裡怎麼也快樂不起來。
 所以我們人和人要互相照顧,彼此充滿同理心、相互照顧、包容彼此,那麼世界一定會充滿愛和溫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