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香港旅行見聞

發布日期:
作者: 沙小六○一 莊博仁。
點閱率:652

盼望已久的香港之旅終於實現了!這次香港之旅的成員除了有奶奶、爸爸和我之外,還有高雄來的大姨婆、大姨公、三姨婆和小姨婆。
七月十一日早上八點,我們出發前往水頭碼頭,搭乘九點半的船到廈門,預計搭十二點五分的飛機到香港。我們下了船,就搭計程車直接到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廈門國際機場好大,奶奶、姨婆和我都不知道要往哪一個方向走,還好爸爸有經驗,我們就安心跟著爸爸走。
這次的旅遊行程都是爸爸一手安排計畫的。首先,爸爸帶大家到櫃檯換港幣,兌換利率是四點五元。然後,我們就去購買機票、劃位及托運行李,才到候機室等待登機,左等右等好不容易登上飛機,我好開心,因為我一坐上飛機就開始看電影,看完兩部電影,以為香港到了,往窗外一看,我們竟然還在高崎機場裡。飛機竟然延誤了一個多鐘頭,還好有雞肉漢堡可以吃,有果汁可以喝,還有電影可以看,要不然這樣的旅程也太掃興了。
到了香港,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我們先到民宿放行李,然後再出去用餐。我發現香港的巴士都是雙層的,而且又小又窄,馬路也很窄,來來往往的人好多,走路都好快,感覺很緊張。
第二天一早開始香港一日遊,我們先到民宿附近吃早餐,然後再回民宿樓下門口等車,不一會兒,遊覽車就來了,哇!整輛遊覽車上只有我們一家人,導遊說我們好像是VIP一樣,可以隨心所欲獨享遊覽車,愛玩多久就多久,不用著急上下車。我們先到金紫荊廣場和維多利亞港,維多利亞港有兩棟最高的大樓和許多大大小小的船。然後我們就到太平山上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參觀,裡面有很多名人和大明星唯妙唯肖的蠟像供遊客拍照,我們挑了美國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武打明星—成龍一起合影。本來還想搭覽車到最高峰,但是人好多,排隊要等好久,我們只好在山上欣賞風景。天氣很熱,我們跑去買水喝,天啊!一瓶水要港幣二十六元(台幣一百一十七元),貴死人了!一天的行程很快就過去了,晚上我們去吃常樂素食,美味又可口,可是也很貴。
這次的香港之旅,體驗了繁榮的都市生活,讓我覺得還是家鄉金門比較好,東西便宜,環境舒適,空氣又清新,生活在這兒真是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