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浯事吾聞》金門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免費供設消災祈福牌位積功德

發布日期:
作者: 陳永富。
點閱率:3,005

籌備近半年的「2017金門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8月26日殊勝圓滿結束。
有別於過去在金門舉辦的水陸大法會,本次法會緣於多位北京台商反映祈盼兩岸和平交流發展,並關心1949年起,兩岸在金門古寧頭、大二膽等多次戰役陣亡軍民英靈與金門無主孤魂之超渡安靈問題,而建請曾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的台灣功德主楊文慶發心,邀集昇恆昌免稅店董事長江松樺等多位善信集資在金門啟建法會,對外完全不收功德金與贊助費。
法會超薦對象為:1949年以後歷次兩岸戰役陣、公亡的將士軍民英靈以及十方法界有祀無祀亡魂。
法會並特設「消災壇」,免費提供各界善信大德登記設立牌位,藉以祈求闔家消災延福。並破天荒首次在即將開放登島觀光的大膽島,與烈嶼鄉(小金門)分設法會分壇,由法師在島上進行為期6天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歷經67年,兩岸從緊張對峙,到如今的和平發展,除金門本島外,在大膽島陣亡(1950年)的兩岸軍魂亡靈,也終有超薦機會。
歷經823砲戰等戰役的小金門,也首度在軍人公墓搭起法壇盛大舉行法會,梵音悠揚響徹原本陰森的公墓,祈求在諸佛菩薩願力下,超渡亡魂前往極樂世界。
法會8月21日至26日分別在金門縣金湖鎮綜合體育館、大膽島與烈嶼鄉軍人公墓等3處法壇盛大舉行。由來自台灣佛光山、法鼓山;大陸山東、廈漳泉與金門等兩岸三地名寺高僧主法誦經超薦祈福,盛況空前。
台灣的主法高僧包括中國佛教會副理事長心茂大法師、大台南佛教會理事長明光大法師、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大法師等,法鼓山方丈果東法師也趕來參與首日法會。大陸主法的包括福州鼓山湧泉寺方丈普法大法師、廈門南普陀寺方丈則悟大法師、福建開元寺方丈本性大法師等,尤其在歷次兩岸戰役中傷亡慘重的山東省子弟,也由濟南神通寺方丈界空大法師率領30位僧眾,前往金門參與法會,誦懺超渡山東籍子弟亡魂,更具特殊意義。
總責籌辦法會的海印寺住持釋性海法師表示,金門從2004年起,已先後舉行過5次「兩岸和平消災祈福超薦水陸大法會」。本次法會感謝各界大德與縣府、金防部等相關單位協助,方能殊勝圓滿完成。
也許有人會質疑舉辦如此大型法會到底有何功德法益與殊勝可言?
法會籌委會榮譽副主委王振利表示,此次法會乃功德主發心啟建,未對外勸募或收功德金、並設免費消災祈福壇位。舉辦法會之目的是希望以慈悲佛法,將在戰役、或災難亡靈全部超薦離苦得樂;讓曾經歷萬般劫難金門這塊土地灑淨平安、若能讓生者安心、亡者超薦,冥陽兩利,風調雨順,實乃無量功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