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宴酒雖然失之交臂金酒仍列為致贈各國貴賓禮酒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5,694

 記者會有媒體詢問金酒今年是否缺席國宴場合,是否因為金門的「顏色」或「政治立場」造成的結果。負責與總統府及民進黨中央黨部洽談的金酒公司行銷處經理顏炳洳表示,金酒公司從去年八月就開始著手開發總統紀念酒,同時爭取總統肖像使用授權,過程幾經波折,直到三月下旬才正式取得授權。
 在接洽的過程中,金酒公司多次向府方及黨部強烈表達,希望金門高粱酒可以成為國宴上的飲用酒,金酒公司願意免費、不限量的提供陳年高粱酒或是建百黑金剛。很可惜,此次國宴府方顧及外國貴賓不慣飲用酒精度高的高粱酒,而決定採用葡萄酒。這當然很可惜,不過國宴之後致贈貴賓的禮酒,金門高粱二款精裝(瓷瓶及玻璃瓶),都是總統府致贈貴賓及外國貴賓的伴手禮。也就是說,國宴後的貴賓贈酒,金門高粱酒並未缺席。
 還有人問道台菸酒找聶姓設計師設計的瓷裝酒獲得好評,詢問金酒看法。顏炳洳打了個比喻,他說,外型設計或包裝當然重要。但是,一位氣質美女穿著華美衣裳顯得雍容華貴,那麼若換成一位其貌不揚的醜女,同樣穿上華美衣裳,是不是可以變得雍容華貴呢?
 他說,美女的先決條件,首先得人美,再加上適當的裝扮,才有可能變成氣質美女,如果本身就長得很抱歉,那麼就算請巴黎最頂級的服裝設計師,再怎麼打扮,還是稱不上美女;因為美醜最終還是要以真面目示人,總不能只盯著衣裳看?
酒也一樣,首先得是好酒,再加上合宜的設計包裝,才有可能成為值得珍藏的頂級好酒。金門高粱酒榮獲世界白酒大賽雙金獎及最佳白酒,勝過大陸國酒茅台,證明酒質是世界最頂級的。在這樣的背景下,金門高粱酒所推出的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內裝世界最佳白酒,更是相得益彰。
 目前,二款精裝限量紀念酒,各方需求殷切,已經有電視媒體質疑金酒的限量是否是真的,對此,金酒公司表示,目前二款限量款的詢問度非常高,可以預期一定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尤其,今年價格走實惠路線,搶購風潮可以預期。金酒公司也已經感受到各方迫切需要壓力,甚至,有要求增加數量的聲音;但,金酒公司要先向廣大的支持者說抱歉,此二款限量絕對不會改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