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性研社傳達婚姻平權理念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1,599
金大社團發起「婚姻平權」遊行活動。(圖由學生提供) 金大社團發起「婚姻平權」遊行活動。(圖由學生提供)

「婚姻平權」議題是去年國內熱議的話題之一,進入二○一七,這項議題也吹入金門地區,今年元旦當天,國立金門大學浯洲性別研究社發起了一場「婚姻平權運動」,希望將婚姻平權的概念,讓更多地區鄉親理解。
婚姻平權的議題引發全國人民的熱烈討論,其中贊成與反對雙方,互相較勁,更利用許多方式傳達各自理念。而現在這股風潮也開始延燒到了金門。金門大學浯洲性別研究社特別利用元旦的早晨,在金門縣立體育館發起一場「婚姻平權」的活動,參與活動的成員們,也在現場向參與升旗典禮的民眾們,針對目前三大政黨各自提出的相關法案,為往來的民眾們進行詳盡的說明,讓更多人能夠對該議題有更為深刻的認識。
這場活動的發起人,金大學生楊華甄同學表示,「婚姻」是基本人權,但是卻有一群人因為性傾向的不同,因而被法律所拒之於門外,他認為這並不符合憲法中所保障的平等權;因此他們選擇透過元旦升旗典禮中發起遊行活動,其目的就是要向社會大眾解釋何謂「婚姻平權」;楊華甄說,他們的訴求很簡單,只是希望身為一個人,不會因為各自的性別傾向、性別氣質的差異,而受到差別待遇。
而全程參與遊行的金門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主委林忻棣則表示,現今的青年族群,其公民意識已經越趨抬頭,再也不像過去社會對其所貼上的「草莓族大學生」的標籤了,時下的許多學生們往往都願意為了個人所要捍衛的價值與理念走上街頭,不管各自的立場為何,他認為都應該要樂見這群年輕朋友願意為金門種下一顆顆公共參與種子。
婚姻平權的議題,目前在國內仍舊是爭論不休,正反兩方的支持度在許多民調中都呈現互有消長的狀況,金門地區民風較為保守,因此在遊行的過程中,偶有零星民眾對其抱持著冷漠的態度是在所難免的,但是仍有多數的金門民眾看到發起的這群大學生,努力為了自身的理念而奔走,也有不少人為其加油打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