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睽違20多年 棒球賽暑期重現 球員盡歡顏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2,060
金門地區106年暑期社區棒球聯賽在金門高中棒球場舉行,參賽的球員與教練、裁判開心合照。(林政道提供) 金門地區106年暑期社區棒球聯賽在金門高中棒球場舉行,參賽的球員與教練、裁判開心合照。(林政道提供)

 金門睽違20多年的棒球比賽終於重新在金門高中棒球場出現了!這項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金門縣政府中小學校社區(團)學生棒球發展計畫的社區棒球比賽,於5、6日在金門高中棒球場舉行,總計有4隊金門地區的社區棒球隊金合利鋼刀(大學)、金門高中、金門高職、金城國中等4隊60餘位選手參與盛會。而讓參賽球員最感到興奮的是,終於可以在金門地區的棒球場體驗一下棒球比賽的感覺了!
 這項暑期社區(團)棒球聯賽是金門地區首次社區(團)棒球隊交流活動,是為了給地區社區棒球隊有相互交流與學習的機會而籌辦的比賽。承辦單位國立金門農工校長劉湘金表示,社區(團)棒球隊交流活動社區棒球的推行,讓喜愛棒球運動的孩子,也能在球場上與球員、家人一同快樂打棒球,不但可以培養親子情感,更能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
 在經過2天的激烈比賽後,球員們雖略顯倦容,但仍掩飾不了那燦爛的笑容與參與比賽的榮譽感。賽後黃國偉教練表示,能夠成功推動首次的金門地區暑期社區(團)棒球聯賽,要歸功於金門縣大家長陳福海縣長、教育處長李文良、金門高中校長廖俊仁、金門農工校長劉湘金、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對這項運動的支持,以及社區(團)棒球隊的義務教練、球員及家長們辛苦的付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