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有人」王武郎金門分享走海人生

發布日期:
記者: 陳麗妤/綜合報導。
點閱率:1,951
王武郎展開為期七日的徒步金門環島行腳,帶學子認識海洋文化,希望學童透過雙腳踩踏,更加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陳麗妤攝) 王武郎展開為期七日的徒步金門環島行腳,帶學子認識海洋文化,希望學童透過雙腳踩踏,更加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陳麗妤攝)

曾完成個人步行環台灣島、馬祖列島的王武郎,受邀抵金在海岸環境教育課程中分享,並且在熱心人士力邀下展開「走海人生—金門海岸行腳」活動,前日海岸夜行、昨日到開瑄國小公益講座,他帶民眾及學子親近自己的海岸,也要學子化身保育大使,交棒守護金門海岸!
綽號「有人」,曾徒步環島的王武郎老師,日昨受邀抵金於金門國家公園、金門文化協會辦理的海岸環境教育課程中,分享他的「走海人生—徒步海岸環台記實」,在活動中自古寧頭戰史館附近的海岸出發行走,並步行到慈湖三角堡,為抵金徒步金門環島活動揭開序幕。
王武郎在熱心人士的陪伴下,五日起展開環島步行的行程,六日一場夜探南海岸活動,吸引不少民眾陪走。他說金門海岸過去可能是管制,但它卻是可親近的,他並帶領著民眾在沙灘上停下腳步,傾聽海的聲音。他也告訴大家放慢腳步並感受最棒的海浪音場,同時也思考這片海岸環境和自己的關係,以及要如何讓美好的海浪聲和環境永續保留下來。
昨日下午一時廿分許,王武郎在開瑄國小有一場公益講座,他用生動的方式,以及影片輔助下,引領開瑄國小四、五年級學生,從各種各類的海洋生物談起,帶大家親近海洋文化,學生童言童語為講座增添不少笑果;王武郎寓教於樂,輕鬆地帶學生了解日益嚴重的海洋問題以及民眾漠視海洋保育等根源,也希望學子接觸與認識所處環境的美麗和海岸,並能懂得海洋保育和守護的重要,他也要學子接棒守護金門海洋。而在結束講座後,開瑄國小四年級十六位學生也在校長孫麗琪及導師陪同下,跟隨王武郎老師走自己的海岸,前所未有的體驗,學子HIGH到不行。而金門四面環海,但卻鮮少有人環著海岸步行環島,一位陪著王武郎老師行走多段海岸的民眾形容,用雙腳走過才知道金門海岸的美,而令人難過的是有很多地方都被污染,金門美好的海岸和環境保育工作,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完成南海岸步行,王武郎今將假述美國小進行第二場公益講座,而同時述美國小學生也預計將陪走一段海岸。王武郎老師步行金門環島行腳持續進行中,有意參與並認識自己的海岸環境者可洽0935561269洪篤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