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施政報告 盼為縣民福祉再創新境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議會報導。
點閱率:2,214
議會定期會,縣長陳福海作施政報告。 (莊煥寧攝) 議會定期會,縣長陳福海作施政報告。 (莊煥寧攝)

縣議會第六屆第六次定期會,縣長陳福海在施政報告中針對近半年來縣政重大施政工作進行報告,他強調,鄉親關心的所在,就是縣府團隊努力的方向,舉凡道路拓寬、水電資源開發、港埠建設、史蹟保存、環境保育、城鄉綠美化、校舍整建、幼兒教育及居民照護等等,都是縣府戮力推動的重要施政,也是打造「美好金門、永續島嶼」的關鍵工作,未來將帶領縣府團隊以園丁的精神努力灌溉金門這塊土地,用宏觀前瞻視野打造金門富裕、永續、幸福的未來。
昨日縣長陳福海在縣議會提出的「金門縣政府施政報告」中提到,近三年他體察鄉親的需求與期許,時時期勉縣府團隊應展現行動力與執行力,提升行政績效,讓人民有感。未來他將帶領縣府團隊以園丁的精神努力灌溉這塊土地,用宏觀前瞻視野打造金門富裕、永續、幸福的未來。
報告中也指出,承蒙議員先進的支持以及各界先進的協助,諸多建設得以逐一推動,包括:重要道路拓寬、停車場工程、水電建設、校舍整建、城鄉美化,以及西進新國門—新建水頭旅客服務中心等等,同時縣府也發展多元教育及英語教學,讓學童更具國際競爭力;提供青創貸款及就業協助,讓年輕人願意回到家鄉工作;提高慰問金、推動長者共餐、打造樂齡環境,讓長輩們能安心在地養老。相信透過大家胼手胝足的努力,一定可以為金門未來發展累積更雄厚的能量與資本,讓鄉親擁有更高的幸福感與光榮感,落實「建構金門幸福願景、守護浯島美麗家園」的總體目標。
報告中陳縣長也臚列了二十三大項縣府未來重要施政工作,他表示,就任即將屆滿三週年,回顧這三年來,秉持「用愛家的心意為浯島的鄉親服務」之初衷,打造基礎建設、保育在地生態,猶如我們築自己的家;重視教育、規劃學子的生涯發展,如同我們心繫自己孩子的成長過程:關心年邁長者的溫飽與心情,像我們深愛自己的父母;展現金門的觀光價值,宛如我們歡迎摯友來家裡作客。
他也強調,鄉親關心的所在就是他與縣府團隊努力的方向。是以,舉凡道路拓寬、水電資源開發、港埠建設、史蹟保存、環境保育、城鄉綠美化、校舍整建、幼兒教育及居民照護等等,都是縣府戮力推動的重要施政,也是打造「美好金門、永續島嶼」的關鍵工作,期盼議員先進續予支持指導,共同為縣政建設與縣民福祉再創新境!(相關新聞見二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