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大邀印尼國際旅遊理工學院副校長演講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綜合報導。
點閱率:1,083
金大邀請印尼國際旅遊理工學院副校長演講,主題為「COVID-19後的印尼旅遊產業」。(金門大學提供) 金大邀請印尼國際旅遊理工學院副校長演講,主題為「COVID-19後的印尼旅遊產業」。(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為增進學子對國際觀光產業的認識,日前該校「通識領袖講堂-僑領講座」邀請Politeknik Pariwisata PrimaInternasional (印尼西爪哇省國際旅遊理工學院)副校長Dr.RIYANTO WIBOWO, SST., M.Si線上專題演講,主題為「COVID-19後的印尼旅遊產業(Indonesian Tourism Industry-Post COVID-19)」。校方表示,金大與Politeknik Pariwisata Prima Internasional為姊妹校,該校是一所以觀光旅遊、經營管理聞名的學府,在主講者認真風趣的演講中,讓學生對印尼觀光旅遊產業的困境與因應之道,獲得更多的認知。
金大校長陳建民說明,觀光旅遊產業是國家發展經濟的最佳產業之一,依據聯合國世界旅遊與觀光組織報告,觀光旅遊已成為各國或地區賺取外匯的主要財源之一。陳建民表示,為順應我國經濟發展的需要,該校特別設立觀光管理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和進修部,積極培育該領域的專業人才;而2020年金大與Politeknik Pariwisata Prima Internasional簽訂姊妹校,兩校間的學術合作互動密切,金大已有多名學生前往該校進行華語文實習教學,成效良好。
  金大副校長陳奇中指出,印尼是東南亞觀光旅遊大國,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該國已有數十萬的觀光旅遊從業人員失業,產業損失約一百億美元以上。陳奇中說,RIYANTO WIBOWO具有豐富的觀光旅遊、經營管理等相關經驗,曾於印尼萬隆旅遊高等學院及馬來西亞伊斯蘭馬六甲學院任教,並曾擔任萬隆國家旅遊學院院長,感謝他為金大師生分享該國旅遊產業的現況。
RIYANTO WIBOWO博士表示,印尼國土面積約190萬平方公里,由1萬7,000座島嶼所組成,其中有1,340個民族,使用的地方語言超過700種,因此印尼有句名言「多元而一體(Unity in Diversity)」。RIYANTO WIBOWO並詳細介紹印尼旅遊現況,同時針對COVID-19爆發後,國家對於觀光旅遊業的應對及相關政策,支援觀光旅遊業對抗疫情,建立安全衛生規範標準,並鼓勵餐飲旅宿設施發展零接觸服務,讓民眾能夠安心進行旅遊。
金大進一步說明,該次精彩的演講內容,業已發布於「國立金門大學通識領袖講堂」YouTube頻道,歡迎師生和鄉親多加利用,線上聆聽與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