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管處探索大自然活動 親子攜手走進中山林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678
金管處辦探索大自然系列活動,邀親子攜手走進中山林,共度暑假美好時光。(金管處提供) 金管處辦探索大自然系列活動,邀親子攜手走進中山林,共度暑假美好時光。(金管處提供)

為打造親子自然體驗,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於中山林辦理「金門國家公園×自然野趣-探索大自然系列活動」,邀請自然野趣生態教育工作室黃一峯老師及吳尊賢老師進行「夜間大探索」及「發現中山林」各2場次,總計有61組6-11歲之親子家庭共200人次參加,帶領親子一同進入中山林的自然世界,享受親子家庭的幸福時光。
這項充滿大自然野趣的活動設計了不同生態主題的室內自然課程及戶外體驗觀察。講師透過拍攝的野外生物數據,以照片、影片、音樂等多樣媒體素材形式,讓學員更加了解大自然。
戶外課程則著重自然觀察與五感體驗,深化學員的自主學習與分享,並輔以藝術與創意,感知自然之美能力,再將所學得的理念與知識融合美學欣賞豐富日常生活自然體驗。
金管處指出,因自然教育不同於一般的學科教育,也不止於一門興趣學習,它更關係到人的成長、三觀的建立及生活方式的選擇。另孩童離開野趣課堂之後的家庭教育無法延續某種「習慣與氛圍」,易使自然教育形成空談,所以此次活動還特別規定家長需全程陪同,期待藉著親子更緊密的互動,攜手共度暑假美好的時光。
金管處表示,中山林擁有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走進中山林可讓孩子展開探索與學習、親近自然人文之外,也是重塑親子間,以及人與環境間的親密關係,讓親子在國家公園出遊不只是放鬆休閒,也能凝聚幸福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