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湖埔村增建親子館 提供兒少多元育樂空間

發布日期:
記者: 高凡淳/金寧報導。
點閱率:1,858
金寧鄉湖埔村辦公處二樓將增建親子館,該館規劃有體適能健身區、動感紓壓區、VR體驗區及叢林探險區等多元育樂空間。(金寧鄉公所提供) 金寧鄉湖埔村辦公處二樓將增建親子館,該館規劃有體適能健身區、動感紓壓區、VR體驗區及叢林探險區等多元育樂空間。(金寧鄉公所提供)
楊忠俊鄉長參與VR體驗區,提供射擊遊戲,讓孩子探索軍事環境。(金寧鄉公所提供) 楊忠俊鄉長參與VR體驗區,提供射擊遊戲,讓孩子探索軍事環境。(金寧鄉公所提供)
鄉長楊忠俊偕同公所團隊會勘佈建空間狀態,力求設施完善安全。(金寧鄉公所提供) 鄉長楊忠俊偕同公所團隊會勘佈建空間狀態,力求設施完善安全。(金寧鄉公所提供)

為完善親子資源,金寧鄉湖埔村辦公處二樓增建親子館,工程由縣府補助委由金寧鄉公所辦理,該館規劃有體適能健身區、動感紓壓區、VR體驗區及叢林探險區等多元育樂空間,鄉長楊忠俊日前偕同團隊會勘佈建空間狀態,務求工程設施完善安全,希望可以提供親子一個優質的室內遊戲、休閒、學習的場所,培養親子互動增進情感。
為了讓家長與幼兒就近使用資源,考量金寧鄉湖埔村兒少人口逐年增加,金寧鄉長楊忠俊積極爭取縣府補助支持,故選定於湖埔村辦公處增建一樓作為親子館使用,由縣府補助,公所執行增建工程,他強調只要是對於地區兒童及少年有益的,都會積極來執行。近年金寧鄉人口成長,社會福利需求提高,湖埔親子館一樓將佈建社區關懷據點,二樓作為托育資源中心,實踐老有所托,幼有所養的社福理想。
目前親子館(動態為主)設計有各功能區域:接待區(寄物區)、體適能健身區、AR互動投影、動感舒壓區、VR體驗區、家長休息等候區等,主要為7~12歲的青少年所設計,可盡情探索學習。接待區以使用者登記、建議寄(置)物存放,使用說明等。休息等候區:能讓身心放鬆心情愉悅,提供家長在寧靜平和的環境中等候子女歸來。叢林探險遊憩組:以金門軍事體驗為主題,提供紓壓、練體,增強血液循環功能等,在運動中提高我們大腦配合動作的有效方法,亦可提升手部的反應敏捷度。AR體驗區:牆面投影遊戲,超大的遊戲畫面,逼真的遊戲效果使小朋友彷彿身臨其境,擊中目標後就會獲得強烈的成就感。VR體驗區:在金門充滿軍事故事的環境中,提供射擊遊戲,讓孩童探索等情境寓教於樂。動感紓壓區:透過孩童在籃球機、飛鏢機遊戲中,提供紓壓、練體,增強血液循環功能等,且運動中為提高孩童大腦配合動作的有效方法,亦可提升手部的反應敏捷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