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大膽敬軍兼淨灘 金中師生反黑反毒反霸凌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619
金門高中全民國防教育暨反黑、反毒、反霸凌淨灘,前往大膽舉行,師生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前合影。(金門高中提供) 金門高中全民國防教育暨反黑、反毒、反霸凌淨灘,前往大膽舉行,師生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前合影。(金門高中提供)

落實全民國防,結合反黑反毒反霸凌的教育理念,金門高中於日前由師長率領學生登上大膽島,辦理兩梯次的「全民國防教育暨反黑、反毒、反霸凌淨灘」活動,透過遠赴第一線參訪以及淨灘的方式,讓學生親自來感受一下戍守前線的勞苦功高。
金門縣校外會與金門高中共同策畫,在三月中旬時,先後辦理兩個梯次的「全民國防教育暨反黑、反毒、反霸凌淨灘」活動,選擇在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之稱的大膽島辦理,目的是為了藉由讓學生親身踏足離廈門僅四千四百公尺遠的最前線島嶼,親自感受一下守衛邊疆將士們的辛勞,同時也為海岸的環境清潔盡一份綿薄心力。
金門一直是兩岸之間的最前線,該如何強化金門高中學子們對於保衛鄉土的意識,並且落實深化全民防衛的重要觀念?金門高中校長許自佑表示,透過實地參訪可說是最有成效,藉由學校師長帶領學生,實際乘船前往大膽島來趟參訪體驗,不僅可以親身了解一下大膽島上的戰爭歷史、文物以及相關的軍事設施,也可以有效的增進及強化學生們對於全民國防的進一步認識。
這場「全民國防教育暨反黑、反毒、反霸凌淨灘」活動,分別在三月初與中旬,分為兩個梯次舉行,活動由金門高中教官林佳承以及金門縣校外會共同策劃,金門高中也特別感謝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大力的從旁協助,才能讓這場全民國防的淨灘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地進行。
金門高中指出,該校校長許自佑還特別親自帶領第二梯次上島淨灘的師生,總計有四十位共同搭船登島,出發之前時任觀光處處長的張瑞心還親自到場勉勵學子,並與學生共同宣導反毒手勢合影留念。
「大膽島」位於烈嶼的西南方,距離金門約一萬兩千公尺,但與廈門的距離則僅僅只約四千四百餘公尺而已,在兩岸緊張對峙的年代,可說是國軍防衛的第一線,更由於與對岸距離短,讓官兵守衛家園的難度更高。由於大膽島離金門有段距離,過去因軍事管制登島不易,對於不少民眾而言有著一層神秘面紗,是戰地秘境中的秘境,金門高中師生一行人在登島之後,透過專業導覽人員的仔細介紹下,瞭解到大膽島過去的歷史、以及體會到戰爭之下的殘酷無情,不禁紛紛對守疆衛土的軍士官兵獻上最高的敬意。也透過實際參與海岸線的淨灘活動,看到海漂垃圾對於海洋環境造成的傷害,藉由大家協力淨灘的機會,為恢復海岸清潔環境共同來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