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醫遊館小小醫生營 帶孩子認識身體

發布日期:
記者: 林靈/金湖報導。
點閱率:805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醫遊館)外展服務前進金湖鎮信義新村,以「小小醫生營-家醫科」為主題,帶領地區親子共學共玩。(林靈攝)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醫遊館)外展服務前進金湖鎮信義新村,以「小小醫生營-家醫科」為主題,帶領地區親子共學共玩。(林靈攝)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醫遊館)外展服務日前前進金湖鎮信義新村,除帶領親子活動、指導親子共玩、提供育兒諮詢及相關福利資訊,本月份並以「小小醫生營—家醫科」為主題,透過扮演醫生遊戲及小書DIY,讓孩子們變身懂得愛惜自己和照顧別人的全能小醫生。地區親子亦攜手合作,共同完成活動中的各項任務與環節,增加彼此之間的親密感,也提升幼兒各項身心發展,除讓孩子接受五感刺激,更創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
活動中,首先透過兒歌「頭兒肩膀膝腳趾」讓孩子們認識身體各部位,而後將兒歌演唱速度加快,用以訓練孩子們的反應能力。接下來的任務,則是讓孩子們透過拼圖了解身體組成,包含血管、骨骼、器官等;隨後透過「我的頭,誰的身體」小書DIY,讓孩子們進行彩繪著色、剪黏摺撕等各環節,練習手部小肌肉的運用,同時培養運筆控制及顏色美感協調等能力。
有不少家長表示,相當感謝金湖托育資源中心前進社區,提供多樣化、近便性的服務,不只促進嬰幼兒發展與親子關係,也讓親子從中共同學習,更能讓給家長有一點空間與時間喘一口氣。有家長說,每個月都相當期待外展服務活動的來臨,每次都一定會帶著孩子一起來到社區裡參與。
金湖托育資源中心(醫遊館)表示,該中心每月均排定巡迴各鄉鎮社區,將托育資源及服務深入全島,讓家長和幼兒一起活絡身心,享受美好的親子互動,同時提供有托育資源服務需求的家庭一個方便、專業、整合度高且完整免費的托育服務資源,歡迎地區親子多加利用;各社區如有需要外展服務,歡迎直接其電話聯絡,預約電話:082-336029(每週一及非開館時間,電話無專人接聽,敬請見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