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荒與

發布日期:
作者: 許秀菁。
點閱率:1,529

最近顯然又是另一波「疫苗荒」,才聽到同事說接到通知要去打第二劑了,然後我傳訊息給已向診所預約的二哥,本來以為可以順利的接種,沒想到只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第二天早上打電話去診所問得到的回應是「沒有疫苗了」,於是乎形成了黃卡上接種的時間到了,有人如期的接種疫苗,而有人卻不知疫苗在哪兒?
這裡沒有疫苗,那裡也沒有,不得不心慌,時間到了,沒接種第二劑,那第一劑的保護力還有多少?想來我們選擇的疫苗更有得等了,甚至被形容成了「孤兒」,從五月十九號停課到現在,終於開學了,大批的教職員工、學子返校,偏偏爆發幼兒園的群聚感染,累積的確診者數量可觀,多少的學校不得不停課,這時候誰會安心呢?
有人建議「混打」疫苗,但在資料證據不足的情況下中央指揮中心不同意,而我們也開始對「預約」的程序起了懷疑,最近有人決定打「高端」省去不少等待的時間,有「後來居上」的感覺,但其實當初在我們決定打什麼疫苗的同時,誰料想得到會面臨這種「疫苗荒」與「心慌」的大難題呢?
現在還是維持二級警戒,逐步鬆綁,但醫院仍處於緊張狀態,這時候住院的病人與家人最是辛苦,病人只能有一個固定的陪病者,公費快篩,而其他的家人要來探病,第一次自費三千五,接下來三天一次快篩,感覺上一直是「錢錢錢」,病人不是最需要家人的陪伴與關心嗎?加上快篩又有名額上的限制,晚了一點可能掛號掛不到,陪病的多半是外傭,和醫護人員的言語溝通畢竟沒那麼順利,這時候的病人像是被困在某一個地方,而其他的家人卻又像是被醫院阻隔在外,面對年長又聽力障礙的親人來說,簡直是一大考驗!心情怎麼可能會好?
兩難啊!在醫院有醫護人員的照顧,病痛可能減緩,但見不到家人心情是難過的,回到家,可以和家人相處,心裡會放寬些,但究竟無法監控身體的任何變化,仍得隨時保持警覺性,家人都得加入關心的行列。
市面上的餐飲店終於開放「內用」了、各地的旅遊人口也漸漸的多了起來、交通工具的載客量多了幾成,好像我們的生活有看到那麼一點回到常軌的跡象,但每天的「本土」數字仍舊在變化中,如果有一個人不幸確診了,受到影響的可會是一大群人,包含其接觸者,及其曾經走過的足跡,每個人都得時刻小心才是!
常言:「有備無患」,如果這「備」是可以操之在我的,那倒還好,但現在它是操之於大環境,我們也只能望天興嘆了,等待再等待,期待再期待,總會等到的吧!是的,經過幾天的「荒」後量比較多的疫苗進來了,不少人也如願的施打了,心總算安了一些,慢慢的,希望可以不荒、不慌……。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