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世界地球日,我們為地球做了什麼

發布日期:
作者: 南峽。
點閱率:4,165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面對極端氣候的來臨,以及各地水旱災頻仍,我們都知道地球的確生病了,於是她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抗議,但是,我們覺醒了嗎?還是災難過後,我們就拋諸腦後,又回到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對她的傷害依舊,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糟蹋我們的地球。等到災難來臨時,又再疾呼要保護地球。如此循環,終究這樣的苦果,我們要自己來嘗的。
想想看我們為了求一己之利、之便,以及圖個人的舒適,不知戕害地球有多深?舉凡濫墾濫伐,垃圾不分類,不肯多走幾步路,一感到熱馬上就想開冷氣,水唏哩嘩啦的任它流失。這些都是一點一滴在傷害地球,不要小看一個人的作為,就臺灣來講,兩千多萬的人口匯集起來,對地球來說,不就是一股龐大的威脅嗎?如果沒有辦法將環保概念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地球屆時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表達她的抗議,我們誰也不敢想像。
大家都說「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愛護她」,但是真正能付諸行動的又有幾個呢?這真的不是一句口號而已,而是要身體力行,多走一點路,少開一點冷氣,隨手關電燈,用過的水再利用,舉凡這些我們生活的日常,只要我們肯用點心,就能大大減低環境的負擔,讓地球可以喘口氣。每個人都能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讓地球感受到人類的善意,我相信美好家園的永續存在,這是指日可待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