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英文原來這樣說(English Is A Piece of Cake)

發布日期:
作者: 王軒。
點閱率:3,750

從去年底的聖誕節前夕(Christmas Eve)感性回顧(flashback)2015到跨年(Count-Down Party)活動,緊接續攤元旦升旗活動(Flag-Raising Ceremony),尾牙(Year-End Dinner)也讓許多員工吃得開懷、老闆花得手軟;2016年也期待著好氣象,工作與學業表現都能夠猴年猴賽雷,不要忘記展望未來(Look forward to a brighter future)的時候,要繼續累積(accumulation of English vocabulary and phrases)充實相伴大家的英文好朋友。在台灣的新年拜年場合,千萬也沒有想到英文學習近況會變成打破年齡層和職業別都很關注的話題,WHY?因為這是國際競爭力和本身是否具有資格往更高階層任務和更高薪資移動的基本條件(Requirement),任何的學習都是不進則退,溫故知新,時常比較過往類似的學習內容,會進步神速,也可以讓學習變得更井然有序(well-organized=put things in order)也會有無比的成就感(sense of achievement)。
『限定口袋超威英文』
1.培養國際競爭力: develop the competitiveness on the international stage
2.超夯話題: Sensational Issues→超夯影音Viral Clips(=Video Clips)
3.令人反感的話題或人物:Eyesore→如果是空有外表的人,就可以說Eye Candy或是笑料滿點<遜咖日記>中說的Air Head,I can hear the echo by shouting in your mouth!往嘴裡叫還聽得到回音呢!真是罵人不帶髒字呀!
4.別問我這種蠢問題:Bother others with such no-brainers!( no-brainer就是根本不用費腦力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比如:綁鞋帶和算出各月份的總天數。)
5.她才沒資格擔任這個職位:She is totally inadequate for assuming this position.
6.走後門:nepotism→social netiquette網路的社交禮節
7.你在影射什麼?What are you insinuating?(是「指桑罵槐」,職場特別喜歡來這招呢!) V.S. What are you suggesting?你在暗示什麼?(通常是跟當事人說話,但有弦外之音underlying meanings)
8.最近有心儀的對象嗎?Are you seeing anyone?而不是你最近"有陰陽眼"嗎?你可別嚇死老師和身邊的朋友們喔!Patronize(敷衍)親友就好了。
所以當大家都在好整以暇(laid-back)和捧著大碗爆米花配看你千年也不厭倦的周星馳系列電影,笑著裡頭誇張的台詞和完全誇張的人物;此時,只要一個MOVE拿出妳的英文學習影片,先看看TED TALK上面來自精神科專家用詼諧的語調介紹精彩的"How to make people listen to you?"(怎麼使妳的談話更深入人心?);同時,拿出你隨身的「吉光片羽英文小本本」,寫下經典用字和強而有力的話語(eloquent talks),不僅僅可以當作寫作材料,更可以在適當的場合中致詞(make a toast,可別翻成烤土司,那就awkward了!)中使用,不僅溫馨(cozy)又令全場印象深刻(take the crowd by storm),好人緣和事業運肯定蒸蒸日上;突然間,從美國回來的大阿姨立刻拿出來自美國甜點要招待大家。雖然大家看到她那副不可一世(Stuck-up)的嘴臉,除了做做眼球(roll one's eyeballs)向上提升運動,嘴角撇一邊(twitch one's lip)和斜眼冷笑(shoot a nasty look and smirk)外,其實你有機會反將一軍。接過那看起來廉價無比的包裝往後面的CONTENT(內容物)區一掃,立刻向大家宣佈裡頭有:
1.美國明令禁止(Ban)使用且造成身體心血管極大負擔的Trans Fat反式脂肪
2.膽固醇Cholesterol還超標,有造成血栓的危險外,甚至還會引發stroke中風。
3.超高Sodium鈉,難不成想讓大家過年後一起團報掛號洗腎(dialysis)嗎?
4.裡頭根本一點膳食纖維Dietary Fiber也沒有,附贈的果汁也只是concentrated(濃縮),根本只是喝了一堆糖,讓身體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s(=Carbs)爆增,運動量也沒以前多的情況下,肯定都要去各大賣場搶大尺碼了。聽起來真像電影<辣妹過招Mean Girl>的高招,讓對方吃下熱量爆表的ENERGY BAR(營養棒),最後讓對方退出校園女王的頭銜,取而代之成了女孩們間的Queen Bee,女孩真是狠Girls can sting like bitches!(bitch其實在生活中常被汙名化(smeared),其實說別人壞話,也可以說She is bitching about me!所以不要太快把學的單字下標籤,這樣會設限自己的學習機會喔!)是專給登山者或長途旅行不方便隨時取得食物,需要高熱量能短時間補充的簡便糧食選擇之一。但如果沒有一定的熱量消耗運動,這可不是吃吃消夜的等級可以比較的,知道什麼叫吹氣的概念嗎?老師聽過最狠的評論(meanest comments)就是:你是泡水了嗎?(Got soaked up in water?)Ouch!太傷人了吧!
如此,你就可以像Pitch Perfect 2(歌喉讚2)的女孩們不管經歷團員分崩離析或是失去方向後,重新找回初衷,展現最強大的信心和熱情,這樣就算再厲害的對手,也想不到妳的英文力最後成了破解對方招數的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沒錯,適時展現英文力就是增加魅力指數,更可以增加打開話匣子的機會,想要不在今年大紅大紫也難。今年最期待也可能像戰場般的新年聚會,不再當壁花或是同輩裡的LOSER,而是最後一定讓跋扈的親戚百口莫辯又羞愧萬分,眾人跌破眼鏡,父母臉上添光,You rise like a phoenix rising from the ashes!(如鳳凰重生般死灰復燃)。是的,YOU WIN!(附:國外朋友如果看到你的表現大驚地說出"You really kicked ass",可不是說你踢了誰的屁股,而是「你真的帥呆了」。電影<特攻聯盟>也因此而取了Kick Ass,講述都市裡的小人物想盡自己一份力,維護自己城市的治安和正義永存的信念而展開的冒險與挑戰故事。)
想必大家最近也是被許多的聚會和節慶包圍著,算是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找到一點調劑和喘息的空間,但如果不要別人Steal your thunder(搶你風頭),就要好好努力自己的英文實力,在開工前讓大家都感受到妳的深厚實力,如同鴨子划水般,在輕鬆應付許多大小國際場合時候,只有你知道平靜表面下,其實付出許多不知道多少的汗水才有的成果。如果各位同學知道許多韓國上班族早上五點起床去上中文課,七點上英文課,接著衝去上班,是這樣戰戰兢兢地度過每一天,亞洲區各國都在打造外資投入且全面開放的新氣象,瞬間就會被迎頭趕上,甚至落後許多了,不可不慎。緊抓每個學習英文的時候,化整為零,把握學習的每個機會,不管是手機上的APP測驗系統或是下載的搞笑脫口秀,都可以成為進入英文世界的敲門磚。眼見許多學生都執著於單字的背誦,老師很是憂心,因為如果不懂得單字的發音和在生活例句中的使用時機,很快這個單字就會被拋諸腦後。或許你會問起,單字力不是等於英文力嗎?你可以說英文字詞達到基本高中要求單字量後,就要開始廣讀,甚至從最基本的英文童書開始,裡頭的用字修飾和文法甚至有過去假設句或讓步子句高級的文法點,這也是許多國際英文大師推崇的概念。英文學者應該要把生活中越貼近自己,越能應付的場景對話和經典好句記下來。學習無難事,只怕沒方向和技巧。沒有基本的英文力,出國學習只是打擊信心,效果顯然不彰。想想看你連飛機登機門都找不到,要吃雞肉說成KITCHEN(廚房),最後想說吃個SUBWAY(潛艇堡),光是點客製化的蔬菜,你就大概一樣都說不出來了(還記得因為把Tomato發音發錯,而被趕出早餐隊伍的學生的故事嗎?)。在國內都無法認真學習了,你認為去國外就會脫胎換骨了?其實,決心就是一個重要的關鍵,給自己一個很明確的目標和DRIVE(動機),成功within your reach(近在咫尺)也只是浪擲歲月和金錢,這些都是Brian老師多年觀察不管是留學生和遊學生的血淚經驗談和真心提醒,因為這條冤枉路不希望許多家長和同學再前仆後繼地賠上了。所以打起精神,Rain or Shine,我們都要充滿自信的笑容,擁抱學習的機會,大方地分享和把握可以用英文交談的機會,說錯了最好,因為你會立刻深印腦海,從此也成了你英文學習分享的趣談之一。當你往成功的路上邁進時,你也逐漸使自己的學習成果臻至完美了!
※考生衝刺站<愛英檢K通關>TOEIC/ TOEFL/ IELTS/ GEPT/ BULATS
-sume: 大考指數滿分五顆星
★resume(v.)=go back to the initial state重回到前狀態或活動
EX.: He resumed his work after a short break of pottering along the nearby park.
(在休息時段散散步後,他回到了崗位上繼續工作。)
★assume(v.)=take over=undertake (some tasks)承擔接下(職務)
EX.: After careful deliberation, the board of committee decided to assign Henry to assume the position as an editor-in-chief for Happy Daily!(審慎考量後,董事會決議指派亨利去擔任快樂日報的主編。)
★presume(v.)= conceive an idea before things occur猜測或預想好
EX.: The clerk presumed that inadequate packaging will incur no compensation over any damage of contents during shipping.(專員認為包裝不全若在運送途中導致內容物破損,將無法進行相關索賠。)
多益考前提醒TOEIC VOCABULARY
收購:A.Acquire, to gradually acquire the potential competitors in the market to reorganize(把可能的潛在對手買下,通常是大企業對相對小型企業進行的活動,可以達到市場版圖擴展,也不會影響對方削價競爭。)
併購:B. Merge, to strategically merge the counterparts observed in the same or relevant industries (有策略地把可和實力相當的對手攜手合作,增加市占率,也可以互相支援物流和抵制大型企業的壟斷Monopoly『大富翁遊戲英文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