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監理所將辦吉利車號牌招標即起至三月廿一日止歡迎車主上門登記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1,189

買新車是令人興奮的事,很多車主購買新車時,都希望挑個好聽、好記又吉祥的車牌號碼,討個吉利,汽車車牌選號要額外付費,金門監理所將在三月廿二日公開辦理吉利車號牌招標,歡迎車主即日起上門登記。

金門監理所指出,挑好聽、好記又吉祥的車牌號碼,可說是人同此心,例如有些車主,每買新車,車牌號碼一定要選用吉利號碼,如讀起來我一路發的「5168」、發發久久「8899」、久久久久的「9999」;但畢竟這種號碼有限。

監理所為求核發汽車牌照之公平、公正、公開,訂有「核發汽車牌照選號作業實施要點」,將汽車牌照選號收費標準分為五級,選號費用,第一級特定號碼如「六六六六」、「八八八八」等八千元、第二級五千元、第三級三千元、第四級二千元、第五級一千元。

據了解,監理所以往公開招標汽車吉利號牌,一塊吉利號牌最高標價曾達近二萬元,如「8899」號牌以一萬九千六百標出、「8888」以一萬八千八百九十九元標出,每個月受理汽車車主牌照選號的也不少,不過,今年受景氣蕭條的影響,買新車的人不如往年,可能參與競標相對減少。

不過,監理所相信車主購買新車,仍會考量車牌號碼,所以,按往常作業將辦理號碼招標,這次招標號碼六F─二七七七(屬第三級,招標底價新台幣三千元),另選用號碼六F─二七○一至六F─二八○○,核發是自用小客(貨)車號牌。

監理所歡迎車主踴躍登記競標,登記日期自即日起至三月廿一日上班時間內,招標日期定三月廿二日上午九時在監理所會議室舉行,未依規定前至競標者視同放棄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