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籌劃參加四月底廈門台灣消費品博覽會主秘翁廷為盼能打開金酒直航孔道讓大陸更認識金門與拓展商機

發布日期:
記者: 鄭琪云/縣府報導。
點閱率:505

為了讓金酒及金門特產走向國際市場,並擴大金門與大陸通航內涵,縣府籌劃參與四月底赴廈門參加「二○○二台灣消費品(廈門)博覽會」,縣府主秘翁廷為於昨日在參展廠商協調會表示,期望此次參展能打開金酒直航廈門的孔道,讓大陸更認識金門,並且提供地區廠商向大陸推薦產品、拓展商機。

昨日下午縣府召開會議,就縣府參加廈門「台灣消費品博覽會」等事宜進行協調,由縣府主秘翁廷為主持,觀光局長林振查、建設局工商課長楊廷標、金酒公司行政副總蔡秋玲、縣商會理事長許峻岷、以及十餘家地區廠商,出席會議協調參展相關事宜。

翁廷為表示,台灣消費品博覽會為商品進軍大陸的重要橋樑,為促進地區特產進軍大陸,並擴大金門與大陸通航內涵,讓大陸更認識金門,並提供地區廠商機會,向大陸推薦商品,拓展商機,計畫於四月底至五月三日參加廈門市「台灣消費品博覽會」。

翁廷為指出,此次本縣參展將以金門特產業為展出重點,並由金酒公司統籌地區特產業者共十八家,參與此次博覽會,以行銷金門,拓展金門地區特產品與觀光資源,並協助地區廠商開拓大陸市場,熟悉申請通關檢疫等作業流程。

包括金酒、貢糖、陶瓷、麵線、菜刀、一條根等,預計將有十八家金門特產業者參與兩項商展,對於能藉此拓展大陸市場,地區特產業者也都表示高度意願,會中並協調參展之貨物品項、人員配置、攤位租用等事宜,同時也希望縣府能適度補助相關費用。

而金酒公司也將統籌商品統計後,近期內派員赴廈門洽談商品進展事宜,包括:進口程序、商檢、關稅、運輸、展售規定,以及補貨等相關事宜,進行了解,並於三月底提交全案規劃報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