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婦癌防治衛教宣導講座明假鎮公所舉辦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發布日期:
記者: 鄭琪云/金城報導。
點閱率:607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癌症已高居國人死亡率的榜首多年,其中子宮頸癌和乳癌一直都高居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的前二位,有鑑於此,金城衛生所將於明(十九)日假金城鎮公所舉行婦癌防治衛教宣導講座,加強推廣健康保健議題暨傳播正確保健訊息,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吸收新知。

為加強宣導婦癌防治工作,金城鎮衛生所將於三月十九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假金城鎮公所二樓舉行健康講座,並由縣立醫院婦產科醫師張正昌主講│認識婦女癌症從子宮頸癌、乳癌談起,期盼建立婦女民眾正確醫療保健的知識與概念,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以增進婦癌防治的知識。

金城衛生所表示,子宮頸癌的罹患率和死亡率,高居婦科癌症之冠,女性朋友往往聞「癌」色變。但是,大家往往忽略了子宮頸癌是唯一可以預先防治的癌症,因為只要早發現,早治療,零期子宮頸癌的治療率幾乎可以達到100%。凡是有過性經驗的女性,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是發現子宮頸癌的不二法門。檢查過程僅需要六分鐘,六分鐘可以換得安心健康的生活,何樂而不為呢?婦女朋友可定期前往各地衛生所,或是婦產科診所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同時,現行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也提供婦女免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的服務。

關於乳癌方面,衛生所並指出,乳癌多發生在四十歲以後的婦女,但年輕婦女也可能產生,一般女性乳部有硬塊,往往羞於告人認為不重要或害怕切除乳房,耽誤大好治癒機會。其實90%硬塊多係良性病變,切除之並經病理切片檢查即可放心,早期病人不需將乳房整個切除,放射治療已證實和乳房切除一樣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在沒發現乳癌之成因,無法採取有效治療之前,定期自我檢查,發現異樣即行受檢,早期治療是乳癌防治的最好辦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