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博會廈門登場金門展區人擠人縣長李炷烽重申盼透過商展進一步擴大金廈交流

發布日期:
記者: 鄭大行/廈門報導。
點閱率:458
台博會廈門登場金門展區人擠人縣長李炷烽重申盼透過商展進一步擴大金廈交流 台博會廈門登場金門展區人擠人縣長李炷烽重申盼透過商展進一步擴大金廈交流

「二○○二年台灣消費品廈門博覽會」昨日上午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金門地區十八家廠商展出各項特產,各個展示攤位擠滿人潮,縣長李炷烽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強調,金門這次參展並非著眼於短期的經濟利益,而是透過商展進一步擴大金廈兩地的交流,他也衷心期盼,透過金廈參展的這把小鑰匙,為兩岸開啟永久的和平大門。

廈門台博會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幕,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分會會長沈丹陽主持,金門縣長李炷烽、立委吳成典、縣議會副議長許永鎮應邀和沈丹陽、台中世貿中心總經理陳弘岳、廈門市副市長陳聰輝、廈門市台辦主任黃呈建、廈門市貿發局局長黃菱、廈門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曾欽照共同剪綵,剪綵之後,李縣長和廈門市副市長陳聰輝到金門展區各個參展攤位參觀,每個攤位也都擠滿了參觀的群眾。

在展場中,李縣長也再度受到媒體的包圍,針對金門參展、水電、旅遊等事項接受訪問,他對於金門能參加這次展出,特別感謝主辦單位提供如此完善的展覽舞台,讓金門不但能走出去、開創商機,同時也藉此展現金門美好而豐富的內涵與風采。

他也表示,金門有著豐富的人文史蹟、保護良好的生態環境及遠近馳名的高粱酒、貢糖、菜刀等名產,他也希望將來兩岸在政策上開放以後,歡迎大陸同胞到金門來玩。

廈門台博會是由海峽兩岸的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廈門市分會和台中世界貿易中心共同主辦,目的在推介台灣地區以及在大陸投資生產的各類台灣品牌商品,以協助台灣企業開拓廣大的大陸市場,擴大兩岸貿易交流。台博會展覽場面積達一萬三千平方公尺,展覽攤位有三百個,有二百多家台資企業商品參展,其中更不乏台灣大集團如味丹企業、台灣植物食品公司、台灣省煙酒公賣局、天仁茗茶、愛康眼鏡、正義公司、及在大陸投資的華廈山二、好又多、富源傘業、元保運動器材、永大橡膠五金、格瑞電子等。台中及彰化也組團前往參加。展期將自二十九日至五月三日。由於每年這段期間前往廈門觀光度假的遊客將達數十萬人,預計博覽會期間,將會有超過五萬人次的民眾前往會場參觀,因此,可以說是相當難得的一次展出機會。

本縣這次參展的廠商有十八家,包括了金酒公司、金門陶瓷廠、宏玻陶瓷廠、一條根實業社、浯記一條根、金門一條根、大方麵線、上古厝麵線、馬家麵線、金合利製刀廠、金永利製刀廠、長注貢糖廠、名師伯食品公司、聖祖貢糖伯玉店、新名記貢糖、木記食品、神御堂印藝社、一來順等廠商,這些廠商有知名老店,也有新創立的商家,參與度相當踴躍,也顯示出金門地區業者走出金門、擴大行銷市場的急迫需求。縣府也表示,為金門地區產業尋找更好的舞台與出路,是金門縣政府的施政重點之一,因此,也希望透過與大陸的良性互動,建立雙方未來貿易往來、交流的正常管道,同時打開金門產業的知名度,吸引大陸地區的龐大商機,為金門地區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金門訪問團在參加廈門台博會開幕典禮之後,隨即於中午由廈門搭機前往新加坡再轉往汶萊,都受到金僑鄉親熱烈的歡迎。訪問團除了將參加五月一日在汶萊斯市中華商會國際中小型企業展覽會外,也將宣慰旅居汶萊及新加坡的鄉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