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煮食物有事外出忘記關爐火塔后傳廚房火警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527

金湖地區驚傳一起烹調不慎意外事件,塔后一名少年仔在廚房煮食,疑因有要事外出未將爐火關閉,熊熊爐火一發不可收拾,且迅速蔓延開來,整個廚房在瞬間燒得焦黑一片,全部付之一炬,現場「烏煙瘴氣」,金湖消防分隊馳往救援適時控制火勢,幸未波及鄰近住家。

這起意外發生於昨中午,位在塔后的一棟民宅,其廚房不斷竄出火舌及大量濃煙,鄰近民眾驚見「火燒廚房」,立即打電話向金湖消防分隊報案,但由於報案民眾在驚嚇之餘,並未將火災地點交代明白,便匆匆掛上電話,讓消防弟兄在塔后繞一圈,好不容易才找到現場。

金湖消防分隊弟兄包括有陳梓和、徐蒼望、陳俊源、邱明星、廖家宏、謝文璟抵達火場,立兵分二路,一組人馬忙著進行灌救,另一組人馬則搜尋屋內察看是否有人受困,整個搶救過程,十分驚險,令幫忙救火的鄰居,也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深入火場內救火的陳梓和一行,率先採取行動即設法將瓦斯開關關閉,當時整個爐具、抽油煙機已燒得面目全非,甚至,廚房內的牆壁也是漆黑一片,而且,濃煙及臭焦味瀰漫,消防弟兄為了救火,有的還被嗆得受不了,但仍奮不顧身,迅速將火勢撲滅。

當時,屋主在接獲通知,由外三步當二步趕回家時,發現自家廚房起火燃燒,濃煙籠罩,伸手不見五指,驚訝得難以置信,全身還不時「霹霹挫」,不過,眼見火勢被控制撲滅,未擴散波及前面客廳、臥室,在難過之餘也感到十分慶幸,並一再感謝消防弟兄及鄰居伸援手。

這場意外,初步研判是屋主外出,屋主家中少年仔可能自己下廚煮食物,又恰巧有事外出,一時疏忽忘記將爐火關閉,始料未及,才一會兒時間,整個廚房全付之一炬,幸經消防人員及鄰居搶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至於,損失仍由屋主估算中。

金湖消防分隊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烹燉煮食物千萬要小心,若臨時有事外出,不論外出時間多少,務必先將瓦斯關閉,不要因為自己的輕忽而釀生不幸火警及悲劇發生,否則屆時再悔恨為時已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