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畜試所引進三對黑天鵝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493

好康逗相報!金門縣畜產試驗所引進黑天鵝三對,放養於水禽池,黑天鵝採一夫一妻制,體形優雅,殊值前至參觀遊玩。另七月三十一日上午七時將採收九頭梅花鹿鹿茸,現採現切,每台兩只售六○○元,同時提供免費鹿血酒品嚐,千萬別錯失良機。

畜試所將於七月三十一日早上七時採收鹿茸,預定採收九頭梅花鹿,由於畜試所梅花鹿為台灣原生種梅花鹿,品種純正,全部採取半放牧式,運動量足,且飼養之飼料及草料種類繁多,鹿茸品質優良鮮嫩,且價美物廉。

畜試所指出,鹿茸含有大量的激素、催情素,一般多以新鮮鹿茸泡酒飲用,新鮮鹿茸初泡時先以低度酒浸泡(酒精濃度最好在四○度以下),以避免蛋白質凝固,破壞鹿茸成份,如不能飲酒者,可將新鮮鹿茸置於攝氏七十五度高溫烘焙,乾燥後在磨粉食用。

鹿茸自古以來就公認與人參有同等效力,在古籍「本草綱目」、「名醫別錄」及「藥性本草」均強調有生精補髓,養血益陽,強健筋骨,治一切虛損,女子崩漏血多,又主赤白帶下,「中藥大詞典」亦云鹿茸對心血管有調整作用、對全身有強壯作用及性激樣作用。

以現代研究而言,鹿茸是一種非常好的健康食品、有極佳的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功能,不僅是中國威而鋼,且對防止老化、貧血、婦女調經及更年期均有很好的效果。歡迎民眾踴躍前至選購,自用或餽贈親友兩相宜,用以送禮十分實惠、大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