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機車排氣免費檢測廿五日登場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443

本縣環保局訂於本(八)月二十五日在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辦理「機車排氣免費檢測宣導活動」,現場將為機車車主進行免費機車排氣檢測及調修服務,環保局希望車主能把握機會踴躍前往接受排氣檢測,以免因排氣不符標準而遭到攔檢取締。

環保局指出,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是空氣主要污染源,該局今年度仍利用環保署徵收的「空污費」,委託衛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辦理移動污染源稽查管制計畫,不定期進行路邊汽、機、柴油車路邊攔檢,並舉辦宣導活動,免費替民眾檢測機車所排放的廢氣,希望以空污費「專款專用」的原則,定期檢測和追蹤出各項嚴重的高污染機車,並以宣導方式要求機車所有人或使用者限期改善,達成減輕空氣排放污染源之目的。

該項機車排氣免費檢測活動,訂於二十五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於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行,現場將由機車技術人員為前往的機車車主進行免費機車排氣檢測及調修服務。

環保局表示,辦理本項檢測宣導活動,主要藉由活動讓民眾了解自己機車排氣狀況並宣導定期進行調修、保養觀念,凡車主前往現場參加檢測者可獲得精美紀念品一份,檢測通過的機車,環保局人員將在機車貼上合格標識(合格者今年度內可免受路邊攔檢),為了提升本縣的空氣品質,還給你我更好的生活空間,希望機車車主在檢測當日能攜帶行照,踴躍接受機車排氣檢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