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消除病媒蚊防堵登革熱登陸金門環保局與金湖鎮公所在新市里展開大掃除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427

昨天是「全國環境清潔週」的最後一天,金門縣環保局暨金湖鎮公所召集一百多位環保志工、清潔隊員、村里幹事及里長,兵分二路在新巿里街道展開大清掃,環保署水保處簡任技正馬念和也參與掃街行動,希望帶動全體民眾一起來消除病媒蚊孳生源,以防堵登革熱疫情登陸金門。

環保署水保處簡任技正馬念和表示,感謝所有志工犧牲假日,從事這項有意義的清潔週工作,尤其許多年長的志工及里長也來參加,令他非常感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環保志工像他們一樣,共同為金門這個「健康城市、溫馨家園」來打拚。

他說,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工作,是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噴灑殺除蟲劑還在其次,由於病媒蚊已經逐漸產生抗藥性,因此全體里民應該有正確認識,家家戶戶一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才能減少感染登革熱的機會。

縣環保局長許 寬、金湖鎮公所秘書陳雲軒也希望全體民眾一起動起來,不要認為金門沒有登革熱疫情事不關己,全民應共同行動,「翻瓶倒罐」、「倒瓶倒罐」,將病媒蚊的孳生源清除消滅,化解這場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的疾病災難。

縣衛生局長陳天順指出,感染登革熱的初期症狀類似感冒,因此千萬別只隨便買些成藥吃就了事,而延誤了病情。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出差旅遊,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回家後如有出現發燒、四肢痠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時,應儘速就醫治療。

台省已傳出九百多例登革熱病例,登革熱是經由埃及斑蚊、白線斑蚊叮咬登革熱病人而傳染給他人,由於這些病媒蚊會在積水容器內產卵,因此,馬念和一再要求民眾人人動手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也是防治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

馬念和、許 寬及陳雲軒三人昨也帶領環保志工清潔隊員、村里幹事及里長總動員上街大清掃,第一組從新巿籃球場四週、山外圓環、黃海路、林森路掃街;第二組人馬則從新巿里復興路、黃海路口、農會大樓、中正路、自強路、林森路口沿街打掃環境,同時,也發送宣導資料,以行動展現防治登革熱、去除孳生源的決心。

馬念和強調,只有徹底消除環境髒亂、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杜登革熱流行的治本之道,為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請主動清除居家附近室內外的積水容器、瓶罐、輪胎等,才能有效防止登革熱感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