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衛生局招考一名心理諮商輔導員僅一名考生報考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440

金門縣衛生局昨天公開對外招考一名「心理諮商輔導員」,由於限制心理、社工等相關科系畢業,而目前地區這方面人才十分缺乏,結果僅有一名考生報考,羨煞不少時下求職者,雖然僅有一名考生,不過衛生局對試程仍「照步來」,總計動用十人主持筆試、口試。

縣衛生局甄試一名「心理諮商輔導員」,昨上午八時三十分在該局進行筆試,筆試科目包括有「社會心理學」、「諮商輔導與治療」兩科;下午一時三十分安排有口試,全程僅有一名考生應試,由於試場沒有任何競爭對手,氣氛格外顯得冷清。

據了解,縣衛生局這項專業人員甄試,報考人數僅有個位數,主要與報考條件限制心理、社工等相關科系出身有關,地區實際就讀有關心理衛生醫療及社工人員的專業人才十分匱乏,因此出現「一人考試,十人服務」景況,衛生局一點也不意外。

儘管僅有一人報考,縣衛生局對試程一點也不馬虎,一切照規定進行,聘請三人命題、兩人負責監考、擔任口試評審有五人,總計動用十人為這名「唯一」考生服務,不過,雖然僅有一人考試,這名考生仍全力以赴,努力爭取佳績。

目前景氣不佳,就業巿場一職難求,失業率節節攀升,以地區而言,只要有機關單位對外招考徵才,報考人數往往由數百至千人不等,而為了找工作大家擠破頭,對衛生局招考一名「心理諮商輔導員」,只有一人報考的情景,只有羨慕的份。 

地區心理諮商專業人員缺乏,對社區心理衛生工作推動不無影響,尤其憂鬱症、心理壓力及自殺等精神病例居高不下,凸顯對心理諮商輔導的需求,衛生單位在引以為憂,同時希望有更多專業人員投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