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年輕不留白監理所湧現假期考照潮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300

火傘高張、日頭赤炎炎,各升學、進修及就業的考試不斷,名副其實「烤季」,連汽機車考照的人數也居高不下,金門監理所單在七月份暑假期間,受理報考汽、機車人數總計高達七百三十八人次,平均每場次七、八十人次以上,又以返鄉的校園學子居多,大家都希望考張駕照好安心開車上路。

據監理所統計,每年寒暑假期,考照人數呈直線上升,以今年七月暑假期間,汽機車考照人數高達七百三十八人次,包括汽車考照人數三百一十八人次、機車考照人數四百廿人次,場場大爆,考照業務比平常成長二、三倍以上,形成一股考照熱潮。

在暑期間報名參加每週二上午機車駕照考驗、以及每週三上午普通小型車駕照考驗,每場幾乎清一色是在學的青年學子居多,而且,大部份是由台返鄉度假的在台的大學生、大專生,其中不乏有外籍新娘、「阿度仔」,也來趕搭這班考照潮。

據一位在台念二專吳姓考生指出,在台灣考張汽機車駕照太不易,不僅路遙遠,且路況不熟,自行騎機車又擔心迷路找不到考驗場,有的只好搭計程車前往考照,其次,在台灣參與考照人數,每場人數少近百人,最多也高達數百人以上,必須大排長龍等候,相當費時又甘苦。

另一位考照大學生也說,金門考照十分方便,由金城家中出門到金門監理所的路程也頂多十五分鐘左右,上午考完筆試後,隨即安排路試,所以,他們選擇利用暑期返鄉考照,「考照」是他們許多同學暑假的重要計劃之一,也是「成績」展現。

因應暑假期間考照熱潮,金門監理所在有限人力及場地之下,仍儘全力執行每一梯次考照任務,不少參與考照的青年學子在順利過關取得駕照後,都不禁高興地亮一下自己的駕照,他們認為,在暑假期間考一張汽機駕照好安心開車上路,暑假才不會留白!監理所指出,汽機車考照,機車考驗每週二上午、普通小型車考驗每週三上午,考驗報名時間當天上午八時至八時五十分,應攜帶證件包括身分證正本、照片、體檢表,晉級考驗另須帶駕照正本,筆試通過即接受路試。監理所也表示,外籍新娘及「阿度仔」考照,按規定必須在國內連續居留滿三個月以上,可用居留證、旅行證報考,若二次以上筆試不及格者,得申請報考口試,目前,地區參與考照外籍新娘及阿度仔人數仍有限,若有意考照相關事宜可電332407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