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觀摩台南市「七娘媽生.做十六歲」成年禮活動李縣長約見地區代表團

發布日期:
記者: 鄭大行/縣府報導。
點閱率:510

台南市政府擴大舉辦「七娘媽生‧做十六歲」成年禮活動,金門地區亦有代表團前往觀摩,縣長李炷烽昨日特別約見並致贈程儀給青少年團員,鼓勵學子多看、多聽、多學習,並將姊妹縣的情誼帶到台南市。

台南市政府正舉辦「打響十六歲─二○○三台南七夕國際藝術節」,其中,八月二日、三日擴大舉行傳統民俗「做十六歲」成年禮,廣邀國內各縣市推薦十六歲青少年組團共襄盛舉。與台南市有姊妹之誼的金門縣,特別由烈嶼國中校長吳啟騰領軍,率烈中、城中學生十三人,預定今(一)日前往台南府城參與盛會。縣長李炷烽昨日上午特別約見代表團成員,並致贈青少年團員程儀三千元,以及縣徽領帶夾、紀念章。

李炷烽表示,台南市是一個文化古都,與金門有著金蘭之誼,希望參與成年禮活動的代表團員能展現出落落大方的特質,並將金門的友誼帶到府城。

台南市政府為這項「來府城做十六歲,有呷擱有掠」的成年禮活動,自七月二十五日至八月四日規劃了系列活動,代表團成員預定一日上午搭機前往高雄,再驅車轉往台南市,下午參加「活力進行式─國際團隊藝術踩街活動」,觀賞「十鼓擊樂團」與「烏茲別克鼓樂團」表演。二日將參加「狀元騎馬、我拍拍拍」活動,下午參與古蹟導覽,深入遊覽府城古蹟。三日由台南市政府安排,將於晚間觀賞「八仙傳奇─明華園公演」。四日在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的「安平做十六歲─感恩之旅」,是系列活動的重頭戲之一,但因需另行收費,僅安排團員前往觀摩,預定四日下午搭機返金。

金門縣參加台南市傳統民俗「做十六歲」成年禮活動的成員,由烈中校長吳啟騰擔任領隊,城中教師陳德泉為副領隊,烈中教師黃瑋瑩、幹事李建裕、民政局李坤忠擔任隊職員,參與盛會的學生則有烈中林暐凱、蔡其傑、洪蕙君、林莉婷、陳依濃、林辰、洪雅芝、洪雅薇,城中吳其玨、周佳弘、李盺霖、翁弘彥、黃敏淳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