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府生態工法技術與實務研習開鑼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金城報導。
點閱率:316

金門縣政府九十二年度生態工法技術與實務運用研習會,昨日在金門縣立文化中心調訓近六十位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承辦人員等,並透過邀請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水環研究中心主任林鎮洋等介紹說明,期有助未來各單位在工程施工規劃、運用,更達到符合環境保護的觀念與落實。

金門縣政府工務局指出,生態工法之運用係考量隨著人口增加的壓力、環境倫理觀念及環境外在因素的改變,過去工程技術的使命在於免除人類承受來自於大自然的災害,而非保護環境免於人類的破壞,但隨著環境意識的高漲,工程設計中結合生態原則的必要性日益受到矚目,未來修正傳統工程的作業方法加入生態要素以利人類永續利用自然資源是可行與必要的趨勢。因此,這次研習特邀請具有生態工法方面專長的專家與學者來金指導,除了為加強縣府暨所屬各單位對生態工法技術與實務運用的認知外,也請地區技術服務廠商與承包商一同研討,以充實基本認知與技術,從最基本的規劃設計階段切入至施工階段,方能完整使各級觀念一致,將生態工法落實於工程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