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文化中心親子研習活動分兩梯次進行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金城報導。
點閱率:834

一項由金門縣寫作協會主辦,金門縣立文化中心協辦的︻城鄉接軌|人人同步發展學習︼手工書親子研習營活動,訂於八月十日至十二日及八月十六日、十七日,分二梯次在金門縣立文化中心展開研習。研習每梯次將招收學員三十名,並自即日起至八月八日止受理報名,有意參加的民眾可打報名專線報名:江支森(0920421972)、陳延宗(0937393080)。

由教育部、國立台南社教館、金門縣政府指導,金門縣寫作協會主辦,金門縣立文化中心協辦的這項「讀天地、讀萬物─開卷有益讀好書」系列活動之一的編織文字的彩衣|手工書親子研習營活動,舉辦主旨係為推動書香社會,提高全民參與閱讀興趣,增進親子情感,養成家庭共同閱讀的好習慣。同時倡導閱讀、響應資源回收,推動腦力激盪,親自體驗如何親手造紙的樂趣,分享造紙的古老技術,親手製作是項古老的手工書藝術風采,結合閱讀藝術與生活智慧。

活動辦理時間、地點,第一梯次訂於八月十日至十二日三天,每天晚上七時至十時,在縣立文化中心三樓會議室研習。第二梯次訂於八月十六、十七日兩天,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在縣立文化中心三樓會議室研習。活動每梯次將招收學員三十名(親子一組以一名計),每名酌收材料費新台幣二百元(報到時繳交),報名日期即日起至八月八日止(額滿為止)。

活動內容有:我是現代蔡倫(手抄紙製作)、紙天畫地(扇子製作)、紙上談兵(手工書製作、手工紙盒製作)等。至於師資方面,是由莊雅棟、許翠華擔任。莊雅棟為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畢業,經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美術科、復興商工國中教師、燕巢國中教師,曾獲2000年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美術類展覽補助。畫歷:1981|2003獲雄獅新人獎入選、台北國產中心聯展、高雄縣美展入選、金門縣美術家聯展、金門縣文化中心油畫聯展、高雄縣文化中心油畫展、高雄市積禪50藝術空間個展、台南成功大學藝術季鳳凰藝廊個展、台南十八巷花園雙個展、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亞洲新意美術交流巡迴展、台南藝術中心、亞洲新意美術交流巡迴展、高雄市立美術館圓形廣場。許翠華為實踐家專應用美術系畢業,經歷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美術科、國小美術教師。展覽方面:1999|2003參加金門縣美術家聯展、金門文化中心莊雅棟、許翠華油畫聯展、積禪50藝術空間個展、台南十八巷花園雙個展、台南成功大學鳳凰藝廊個展、台南藝術中心、亞洲新意美術交流巡迴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