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烏坵一艘漁船舷外機遭竊研判大陸漁民幹的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金城報導。
點閱率:318

烏坵鄉昨日發生一起漁船舷外機不翼而飛案件,經過金門縣警察局烏坵駐在所調查,研判是大陸漁民竊走,當地漁民籲請中央能加強護漁。

警方表示,烏坵駐在所是在昨日上午接獲漁民黃阿寶報案,指稱停靠大坵島的「聖鴻美一號」漁船,清晨準備出海作業時,不料發現船上四十匹馬力的舷外機,連同電瓶和油桶都宣告失蹤,整艘船只剩空殼子,損失超過新台幣八萬元。

烏坵駐在所警員陳興賢展開調查,根據鄉民目擊指證,指出前晚約有七、八艘大陸漁船在外海下錨作業,凌晨零時過後曾放小船摸黑到大坵,研判是大陸漁民所為。

烏坵鄉民表示,大陸漁船團經常炸魚、濫捕,海域漁場遭受破壞,漁業資源枯竭,不但出海捕不到魚,現在連謀生的工具都被偷走,實在令人氣憤。

針對這起案件,今年三月二十六日才掛牌設立的烏坵駐在所,立即向金門縣警察局回報案情,並轉達鄉民籲請中央加強護漁的作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