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尚義機場儀降系統正式啟用

發布日期:
記者: 李金鎗/尚義報導。
點閱率:1,876
尚義機場儀降系統正式啟用 尚義機場儀降系統正式啟用

金門尚義機場儀器降落系統(ILS)昨日正式啟用,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長張國政搭乘啟用後頭班機飛抵金門召開記者會,並在尚義機場聽取有關ILS執行簡報,對啟用精確儀降系統裝備,將可使機場符合夜航條件與減少無效飛行架次,未來仍將持續檢討改善,為提昇飛安而努力,預期台金航線將是國內最安全、最便捷的黃金航線。

民用航空局局長張國政昨日搭乘啟用後頭班機飛抵金門,並於上午八時四十分在尚義機場會議室召開記者會,並聽取民航站有關ILS執行簡報,縣長李炷烽、立委吳成典、遠東航空總經理陳每文、民用航空站主任陳華樹及國內採訪交通新聞的媒體記者近三十人到金門,了解ILS儀降系統運作狀況。

張國政表示,尚義機場原先是以左右定位儀(LDA)引導飛機降落,機場能見度必須維持在二千四百至三千二百公尺範圍,ILS儀降系統啟用後,將可降低到一千二百公尺,提高有效飛行的架次。昨日搭乘的遠東航空台北飛金門的航機,於上午八時二十分降落尚義機場,首度應用ILS儀降系統助導航進場,這項歷史性的飛行,飛行狀況很平穩、安全,航機儀表也很準。

張國政指出,過去他曾說尚義機場為最危險機場,航機進場如開進水溝,經過民航局斥資改善飛安,擴大跑道寬度、剷平樹木、山坡及建置助導航設施,現在已經是最安全機場,民航局下一步將規劃多點定位系統,全力配合地方發展,全力打造台金航線為更舒適、安全、便捷的黃金航線。

縣長李炷烽指出,交通是一切建設之母,在發展觀光之際,沒有便捷的交通,觀光客是不會源源不斷的來,所以如何改善機場飛安,提高飛行安全便捷是地方政府與民安局的目標。儀降系統政府遲遲架設,是因為兩岸協調困難,經過我在國大代表、立委任內極力奔走協調,吳立委也不餘遺力奔走協調,大陸方面基於過去之情誼、交往,口頭上同意表達地方有需要可提出溝通協調,經多次協商後,才有今日儀降系統之啟用。

李縣長也指出,日前賈司令也同意機場二期整地工程,將過去構築的阻絕壕溝設施,同意填平但不許破壞,以防戰爭時可挖取使用,減少成本支出,增加機場安全性。對於儀降系統完成,李縣長很高興長久以來期待的美夢成真,金門機場設備以達到準國際機場之標準,陳總統也希望金門機場能做到國際化機場,那就從金門機場國際化做起,讓三家航空公司將尚義機場作為中轉大陸之基地。

新黨籍立法委員吳成典聞訊趕到金門航空站,為飛安改善感到欣喜,但也抱怨未獲邀見證台金空中交通的新頁,吳成典當場數落金門航空站主任陳華樹的不是,場面一度尷尬。吳成典指出,尚義機場今天召開儀降系統啟用記者會,這樣盛大的場面,我竟然不知道而缺席則有負選民的付託,沒有盡到民意代表監督的責任,所以民航站有活動一定要通知我參加。

吳成典表示,許多選民和鄉親反應民航站管理不上軌道,日前國防委員組團到金考察時,也提出相同的看法,對民航站管理欠缺完善,囑咐吳立委要民航站檢討改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