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水試所海洋生態之旅延至廿日登場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城報導。
點閱率:522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原訂於上(八)月二十日舉行的「海洋生態之旅」活動,由於當天因颱風影響,天候海況不佳,基於活動安全考量而延至本(九)月二十日上午舉行。活動除原已報名者外,並再增加一百五十個名額,歡迎鄉親及觀光團體踴躍報名參加,走出戶外體驗金門海洋漁業生活。報名電話為三二六四○八或傳真三二七三二九。

金門為一海島,海岸線彎曲綿長達110餘公里,且潮間帶面積廣闊,金門南海岸由成功、尚義、后湖至泗湖之海岸線綿長為一處白金色沙灘美不勝收;春夏之際是個發展海洋休閒漁業之休憩好場所,每年來此一遊旅客絡繹不絕,水試所有鑒於海域蘊藏著豐富的海洋資源及應用地區海岸之美相結合成為觀光休閒漁業,特舉辦「海洋生態之旅」活動。

水試所所長楊誠國指出,「海洋生態之旅」活動原訂於上月二十日舉行,因颱風影響天候海況不佳,為顧及活動的安全性,故而延至本月二十日上午舉行。

楊誠國表示,本次活動內容豐富,有介紹先民所使用之傳統古老漁撈捕魚之方法|「牽罟」等多項活動,藉以鼓勵大家走出戶外、健強身心,建立良好家庭休閒生活,活動同時也配合縣府推展觀光活動吸引來金旅遊之觀光人潮,提供民眾認知和體驗漁業生活,使之達到漁業休閒遊憩之效能,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近幾年來由於漁業資源過度利用而造成非法濫捕、炸魚、電魚及沿近海域遭到人為因素破壞與污染,致漁業資源銳減嚴重枯竭,為能加強宣導生態保護及保育工作,水試所也希望透過此一活動方式加強生態保育之觀念深入民心。

金門因特殊地理條件之影響,島民生活與海息息相關,「海」無私的供給我們營養,孕育特有的漁業文化與習慣。因此,在此次活動項目中,水試所規劃有牽罟、挖貝、沙雕(採貝請攜帶挖貝器具與裝貝盛皿、沙雕請攜帶鏟沙之工具)、二人三腳比賽、蝦兵蟹將沙灘尋寶及保育宣導等多項活動。

水試所表示,活動時間為本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七時三十分起在尚義海灘展開,除了原已報名者,為擴大參與層面,再增加一百五十個名額,歡迎鄉親及團體報名參加,並即日起受理報名至額滿為止,報名電話為082-326408或傳真082-327329(原已報名之學員勿需再登記),參加人員請著輕便之休閒服、攜帶遮陽帽或傘具。倘若再因天候海況不佳活動無法如期舉行,水試所亦會另行通知展期辦理時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