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台灣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登陸」考察投資環境

發布日期:
記者: 鄭大行/金城報導。
點閱率:1,088
台灣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登陸」考察投資環境 台灣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登陸」考察投資環境

由「台灣中小企業經營領袖協會」組成的「金廈工商訪問團」二十三人,昨日由會長陳素蓁率領,經小三通管道直航廈門考察投資環境,由於成員多為台商,他們也是第一個專案獲准經小三通「登陸」的台灣工商團體。

訪問團昨日上午搭乘「馬可波羅號」客船前進廈門,進行三天的商務考察。會長陳素蓁指出,小三通實施後,金門地理位置的優勢已逐漸凸顯,比起過去彎繞香港或澳門中轉要方便許多,對金門未來的發展相當看好,只要管道打通,金門將成為中小企業開發投資的明日之星。

針對縣府「加工出口區」的構想,希望引進大陸廉價勞工及台灣的資金與管理,帶動經濟發展,陳素蓁認為,這項計畫一旦實現,必能吸引企業主投資。

昨日成行的金廈工商訪問團成員,包括金門縣商業會理事長許峻岷在內,停留期間將拜會廈門市、泉州市、漳州市的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及參訪台商工廠,以了解當地投資環境,預定十四日回到金門並中轉返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