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猴年精鑄套幣台銀金門分行發售現場大排長龍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湖報導。
點閱率:257

中央銀行發行的猴年精鑄套幣,金門地區昨與全國同步公開發售,台銀金門分行在開賣前一天即有民眾漏夜排隊搶購,搶購人潮九成以上係老面孔的套幣族,除了牛年、龍年及蛇年抽籤發售,他們前後排隊已排了九年,只為購得完整十二輪;金門分行配售一千八百套猴年生肖套幣不到兩小時全部售罄。

由於氣溫回升,加上每人每次只能限購一套,且這套猴年精鑄套幣是生肖套幣十二輪的最後一輪,因此吸引大批民眾在五日深夜即紛紛到央行委託發售的台灣銀行金門分行排隊;據金門分行經理張國訓說,昨天凌晨三時左右,現場排隊人數估計上百人,上午大排長龍的人龍隊伍更是不見尾,但秩序良好。

據排隊搶購套幣族指出,這套猴年精鑄套幣,由於這是十二輪生肖套幣的最後一輪,購得後整套套幣才完整,否則將功虧一簣,他們在十二輪生肖套幣,除了牛年、龍年及蛇年採抽籤發售外,其餘九輪全是排隊購得,換言之,他們已經排隊排了九年,他們說,排隊再辛苦也值得,比起抽籤的方式,至少不須要去賭運氣。

對地區許多套幣族而言,每年一次排隊搶購套幣,就有如是套幣族一年一次的大團聚,由於彼此有共同蒐集套幣的嗜好,也因此建立深厚情感,所以,儘管寒冬的深夜中又冷又凍,但套幣族擠在一起一邊排隊,一邊聊天話家常,內心卻是溫暖的;難得可貴的是在漫長九年的排隊搶購套幣的歲月中,還不曾傳出因排隊而發生不愉快情事。

這套猴年精鑄套幣每套包含半英兩精鑄版猴年銀質章牌和民國九十三年版伍拾元、貳拾元、拾元、伍元、壹元和伍角幣各一枚共六個,銀章上面的圖案是母猴和子猴的「母子情深圖」,背面為「天官賜福」和「招財進寶」圖,套幣族反映不錯,並認為,造幣和設計都非常討喜,不僅可增值,更有收藏的價值。

央行自民國八十二年(雞年)起發行生肖精鑄套幣,到這次猴年套幣發行後,整輪生肖精鑄套幣便告發行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