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文化年鑑專輯出版了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金城報導。
點閱率:288

金門地區第一本有系統的整理記錄本島藝文紀事的年鑑出版了。這本名為「金門文化年鑑」的專輯,係由金門縣立文化中心印行出版,內文蒐錄了一九五七年以後至二○○三年金門所有值得收錄的藝文大事,將可提供相關單位作為文獻的參考,並檢視金門藝文活動推展的成果。

金門文化年鑑的內容,包括有:近五十年來的文化紀事;2003及2002文化要聞;1968-2003金門地區出版圖書書目;1985-2003金門地區文化資產維護成果;金門地區藝文團體;金門地區展場;金門地區藝文活動;文化資產與圖書出版獎補助要點等。

發行單位金門縣立文化中心主任李錫隆表示,歷年來金門地區的藝文資訊均未加以彙集出版,因此將過去重要的文化要聞和藝文活動加以整理並簡單的條列出來。至於內文則蒐錄了1957年以後至2003年金門所有值得收錄的藝文大事,此書不僅可展現金門的文化與風土民情,亦可視為金門縣珍貴歷史及藝文活動的全紀錄,同時可成為日後相關文獻的參考資料。

在二十一世紀是個影像的世紀,這本圖文並茂的年鑑設計活潑、內容豐富,值得大家細讀珍藏。金門縣立文化中心主任李錫隆並表示,本書內容之藝文記事資料,是根據金門日報社摘錄而成的,可供各界檢索金門縣藝文大事,因屬初編性質,內容如有錯誤、不足之虞,歡迎來函指正,期使來年的記錄更趨完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