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圓滿劃下句點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金城報導。
點閱率:430
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圓滿劃下句點 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圓滿劃下句點

中華郵政博物館郵政巡迴展,經一連兩天上午在中正國小大禮堂展出,圓滿劃下句點,許多到場參觀的學校教師及學生希望郵博館這一次到金門首展,只是開始,踏出到外島的第一步,未來還能經常性來金門展出,提供外島民眾、學生欣賞郵博館典藏豐富的郵政文物及集郵票品,來領略郵票方寸之美。

郵政博物館首次來金門舉辦郵政巡迴展,受到很熱烈的迴響,雖然昨日是郵展的第二天,仍然吸引學校師生及許多集郵迷的到場觀賞。金門郵局經理黃獻武也坐鎮現場充當「導覽解說人員」向參觀者介紹展出的郵政文物及集郵票品。

現場也推出拼圖活動,由郵局提供各式圖案,讓學生動腦筋合力來完成圖案,只見學生專注的拼湊連接一塊塊圖版,除了高興完成作品,郵局也準備許多郵政禮品來作為獎勵品。

黃獻武也表示,這次配合「郵政博物館巡迴展」活動,也推出「畫說郵政」兒童繪畫、作文競賽活動,凡與郵政有關之人、地、事、物均可,巡迴展地點之國小學生均可參加(分高、中、低年級三組),每組每校繪畫與作文各十人,請學校老師初選並寄交郵政博物館,第一梯次收件時間至今年六月二十五日,第二梯次於九十三年九月十五日至九十四年一月二十五日前,參賽的作品以掛號寄交郵政博物館(100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四十五號)。

郵政博物館巡迴展,展出的文物包括郵政文物,專題郵展,帶給參觀民眾及學生沉浸在郵票的繽紛世界,在結束展出活動後,由載運郵品的專車送回台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