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C級桌球教練、裁判講習展開三天研習

發布日期:
記者: 李增汪/金城報導。
點閱率:833

金門縣九十三年C級桌球教練、裁判講習會,昨日起一連三天在金城國中展開,二十四位報名參加的學校實習教師或目前就讀大專院校體育運動科系的學生,並在主辦單位邀請國家級教練授課,助益自己將來在當桌球教練帶領選手或學生,或是當桌球比賽裁判執法的更能得心應手。

這項C級桌球教練、裁判講習會,是由金門縣政府、金門縣立體育場主辦,金城國中、金湖國小協辦,金門縣桌球委員會承辦。講習並邀請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國家級裁判、教練廖學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畢業、美國馬其頓大學教育管理學碩士,現任大葉大學教授)、台灣省桌球協會訓練組長孫雅敬(台中市桌球隊代表隊總教練、北新國中桌球教練)、金門縣桌球委員會總幹事蔡顯慶(台灣省桌球協會省級裁判、教練)主講、指導。

講習課程安排有:熱身操與興趣培養、桌球基本技術分析、桌球訓練理論與實務、競賽實務、裁判員應具備之條件、裁判實務、基本動作實務、發球技術分析、接發球技術分析、桌球規則講解、判例研究、學科、術科測驗。

金門縣桌球委員會總幹事蔡顯慶表示,這次C級桌球教練、裁判講習會的辦理,主要在為地區教師、實習教師取得桌球教練或裁判資格,助益教學和指導,以及讓有意參加教師甄試者在證照應用有所助益,並為世達盃桌球賽舉辦暖身。金門縣桌球委員會表示,凡參加本次講習(學員須參與全部課程,不得無故缺席)且考試合格者,由金門縣桌球委員會報請金門體育會核發C級教練、裁判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