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英國經濟學家週刊關注大陸人民來金觀光專訪縣長

發布日期:
記者: 鄭大行/縣府報導。
點閱率:667
英國經濟學家週刊關注大陸人民來金觀光專訪縣長 英國經濟學家週刊關注大陸人民來金觀光專訪縣長

大陸即將開放福建地區人民來金觀光,已引起國外媒體注意,縣長李炷烽昨日接受英國︽經濟學家︾週刊記者麥傑思訪問時也肯定指出,對岸已經做好準備,估計年底前首團旅客即可抵金,也呼籲地區業者抱持永續經營理念,為金門觀光發展奠下良好基礎。

英國︽經濟學家︾週刊記者麥傑思昨日上午搭機來金,針對大陸方面開放人民來金旅遊議題專訪縣長李炷烽。他在訪談中詳細詢問了目前小三通政策、實施現況以及這項開放政策的相關細節。

李炷烽在答覆時指出,對岸的廈門市每年有一千多萬人次的旅遊人口,只要有十分之一能到金門來,相信必能為地區發展注入新活水。李炷烽說,今年秋節前夕赴大陸參與金酒公司在泉州、廈門、漳州、福州等四處專賣店開幕活動時,曾與大陸福建省副省長王美香見面,當時王美香就證實了即將開放福建地區人民來金旅遊的訊息。李炷烽說,根據他的瞭解,大陸方面在開放旅遊政策上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上路,金門方面的業者則還在整合當中,雖然彼此對「維繫旅遊品質」都有共識,但仍有部分細節需要協調,估計年底以前首批大陸旅客就能抵達金門。李炷烽並強調,地區業者應抱持永續經營的理念,最忌諱短視近利或抄短線的做法,否則重演戰地政務解除、開放觀光之初的市場亂象,對誰都沒好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