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洪麗萍的堅持造就鐵漢堡風情

發布日期:
記者: 洪志慶、陳榮昌/烈嶼報導。
點閱率:728

朋友都說,洪麗萍好「肚量」。

縣議員洪麗萍不好意思地解釋,其實是因為她每餐都至少要吃二碗飯,朋友才如此說道,而先生更開她玩笑,去「吃到飽」消費,一定要帶她去才划算。

洪麗萍人面廣又好客,朋友到小金門,第一個想到的司機兼導遊就是她,她笑說,因為自己沒其他外務,時間較多。

這屆的議員選舉,因與另一名候選人同票需抽籤,決定最後一個當選名額屬誰,讓親朋好友跟著緊張。許多好友親戚幫她到廟裡求神問卜,讓洪麗萍很感恩。抽籤前,她曾到小金門各廟宇上香,由於對是否同意抽籤決勝負,曾疑惑過,洪麗萍也曾到烈嶼黃厝關帝廟卜「杯」,結果一連擲出笑「杯」,遂決定接受抽籤之議,到選委會後抽中當選籤,獲得連任,洪麗萍感謝上蒼,許多親友則歸功於小金門的廟「卡興」。

洪麗萍表示,自己本來與家人經營海洋飯店,民國八十九年因丹恩颱風來襲,受損嚴重,被迫歇業。

擔任烈嶼鄉代表的她,在上一屆議員選舉時,原本無意角逐,但因為上一屆議員選舉,婦女保障名額由二名增為四名,許多親友積極鼓勵她出馬。洪麗萍記得,十二月十日至十六日,她還和代表會到日本參訪考察,在親友的分析勸說下,她十六日才決定參選,由於十七日登記截止,她到十七日下午才去登記,從此步入縣議會,為民喉舌。

洪麗萍問政重點,主要在為小金門鄉親爭取權益。她主張金烈大橋應該興建,因為就長遠來看,對小金門是有利的。她也認為,小金門要有發展,需要有大型建設,如大型遊樂園,才能吸引觀光客駐足。

對於烈嶼地區的醫療,洪麗萍相當重視。由於現有黃厝醫院只有門診服務,無法住院,重病或住院只能轉往大金門,十分不方便,因此,她建議縣府將每年補助署立金門醫院小金分院的六千萬元,直接撥給地方,讓小金門自行找其他醫院聯盟,以這種機動因應方式,才能較快速改善小金門的醫療水平。

小金門的鐵漢堡,長長的鐵網地道,有參天大樹遮蔭,堡壘居高,坐視小金,美景風光,盡收眼底,成了驅暑渡假好所在,這是洪麗萍當鄉民代表時,極力爭取保留的,也因為當時的堅持,成就了今日鐵漢堡的風情。

而在洪麗萍及烈嶼鄉親的爭取規劃下,鐵漢堡已成為知名的景點,除了有地道可通到黃厝社區,還可貫穿地表,連接附近的勇士堡,為烈嶼的軍事觀光資源,再增添一筆。

小金門駐軍由當年的一萬大軍,精簡至現今不到一、二千人,因此,洪麗萍一直在思考如何為小金門尋找生機,雙口海灘、檳榔嶼、環島戰備道,她認為都具有開發成觀光景點的潛力,應該要妥為規劃,另外,小金門飲水問題,也必需要改善、解決,這些都是她未來問政爭取經費的主要方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