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陳興坵:將致力重現烏坵往日美好面貌

發布日期:
記者: 陳榮昌/縣府報導。
點閱率:934

金門縣烏坵鄉第七屆鄉長重行選舉,由曾任烏坵鄉民代表會主席的陳興坵(見左上圖)當選,陳興坵表示,因烏坵太亂,將好好把烏坵整理一下;落選的李毅強則直言「軍方干預」,將研究後續因應之道。

陳興坵,民國四十三年出生,學歷慈航中學,曾任烏坵鄉民代表會代表、主席,這次參選由中國國民黨推薦。提出的政見有:一、促進地方和諧,改善地方建設;二、優先改善住宅、交通、衛生等問題;三、爭取上級比照金馬,將烏坵納入小三通政策直航大陸湄洲島。

陳興坵表示,為了這次選舉,他於本月十四日便搭軍艦回烏坵,這次能夠當選,相當感謝鄉親的支持,他指出,現在的烏坵太髒亂,當選後,將好好整理烏坵,重現往日的美好面貌。

曾任烏坵鄉第四、五屆鄉長,現任烏坵鄉公所秘書的李毅強,此次再度回鍋參選,卻不幸落敗,他於電話中,直言「軍方干預」,他指出,昨日風浪高達十級,軍方依然決定冒著強風巨浪,由台中開航班船到烏坵,載回不少烏坵選民返鄉投票,讓他十分不解,他將研究後續因應之道。

此次重行選舉,投票率僅二成五,與去年十二月三日舉行的烏坵鄉第七屆鄉長選舉投票率相較(平均近八成五),相差甚多。

根據縣府資料,烏坵鄉分為大坵村、小坵村,總面積一點二一平方公里,大、小坵相隔一千二百公尺,現有公職人員十四人,包括:鄉長一人;秘書一人;職員二人;清潔工二人;警員二人;大、小坵村長各一人;代表會主席、副主席、代表共計三人;代表會秘書一人。島上長住人口約二十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