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瑞大飯店不熄燈10月後由業主接手經營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金城報導。
點閱率:998
  擁有15年歷史的「金瑞大飯店」,位於金門文化及行政中心,交通便利;自十月一日起將由業主許炳錫、許文祺父子接手營運,再現風華。(翁碧蓮攝) 擁有15年歷史的「金瑞大飯店」,位於金門文化及行政中心,交通便利;自十月一日起將由業主許炳錫、許文祺父子接手營運,再現風華。(翁碧蓮攝)

 坊間傳聞金瑞大飯店即將熄燈走入歷史,引起關注與震撼,尤其是觀光旅遊業界乍聞之下皆不敢置信。經本報記者實地採訪了解,董事長彭火興打下江山成功奠定金瑞王國,因租期15年屆滿後將另闢戰場;自10月1日起將由業主許炳錫、許文祺父子接手營運,已計劃繼續經營與斥資整修併進,將世代傳承,再展現金瑞大飯店的風華。
 金瑞大飯店是金門地區民營第一家榮獲ISO-9002國際品質認證之旅館,位於金城鎮民權路及民生路口交叉路口旁,毗鄰縣政府、調查處、法院、電信局等金門文化及行政中心,交通便利,樓高7層,擁有一百間豪華及商務套房,並附設中式餐廳、歐式自助餐廳、卡拉OK等等設施。
 成立於民國84年5月的金瑞大飯店,係由台商彭火興一手創建,迄今15年經營有成,曾獲縣府頒發「優等優良旅館」、經濟部選拔「優良金獅店」等殊榮。15載歲月裡,金瑞大飯店已接待近百萬旅客,不論用餐住宿,各界政要名人、外賓、記者、演藝界知名人士及旅居大陸金門鄉親等,更是不計其數,堪稱是貴客冠蓋雲集。
 隨著近年大小三通上路,帶至衝擊與經濟不景氣等因素影響,金瑞大飯店的住客率由早期約8、9成,跌滑至今只剩5、6成;加上飯店設施老舊及15年租期將於9月底屆滿,基於種種考量之下,也使彭火興萌生另闢戰場念頭。據了解,他將接下「金門旅館」繼續發揮其經營長才與本領。
 金瑞大飯店自10月1日起,將由業主許炳錫、許文祺父子入主營運。60年次的許文祺在家中排行老二,大學唸的是國際企業管理系,專長企業採購、進出口及經營管理,目前還是單身貴族,他接受訪問時謙虛地說:「他要向前輩長者學習的還很多」。許炳錫夫婦十分「感恩」彭火興用心努力經營,未來希望他能牽成拉其愛子一把。
 面對金瑞大飯店未來與發展,許炳錫、許文祺父子也將聘請旅館經營專家協助經營,最重要是內部將大肆整修,並以全新風貌迎客,提供旅客優質住宿品質。
 據了解,金瑞大飯店重新整修規劃,其飯店附屬的二樓餐廳將停止營運,未來可能由精品店等取代。另現有餐廳員工人數約有30人,彭火興將依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並在結束營運前一個月公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