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溫世仁全國中小學作文賽烈中洪詠筑林怡君表現傑出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加泰/烈嶼報導。
點閱率:31,169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辦理全國中小學作文比賽,烈中學生洪詠筑、林怡君同獲「甲等獎」、王子豪也獲得入選獎。(許加泰攝)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辦理全國中小學作文比賽,烈中學生洪詠筑、林怡君同獲「甲等獎」、王子豪也獲得入選獎。(許加泰攝)

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秉持「教育」、「創新」、「關懷」的主軸,持續辦理全國中小學作文比賽,烈嶼國中學生洪詠筑和林怡君同獲「甲等獎」、王子豪也獲得「入選獎」,獲得該基金會的頒獎獎勵,學校師長和同儕也一同分享他們三人獲獎的殊榮與喜悅。
此項全國最具規模之一的國民中小學作文比賽,分為新詩類和散文類競賽,組別分成國中組和國小高年組、中年組,共三組。從校內初賽、評審複賽,總計有870間學校參與複賽,共約6,000件作品角逐,歷時3個多月的激烈競爭,評選出近3,000名同學進行現場決賽,最後共有300多件作品獲獎,並邀請79位榮獲特優及優等的新詩類和散文類小小書生們參與頒獎典禮,共享殊榮。烈嶼國中有五人進入決賽,洪詠筑、林怡君、王子豪三人在眾多作文高手的競爭下,脫穎而出,奪得「甲等獎」、「入選獎」的肯定榮譽。
烈中指導老師楊宏龍表示,洪詠筑平常會把握機會參加各種活動,並將比較特別的經驗當做自己寫作的題材。有空會涉獵各種課外讀物,只要內容有興趣的就看,藉此模仿學習文章中措辭和用語,也可以學習不同角度的寫作技巧。林怡君大多以書本的內容來當作題材;但是都是些言情小說較多,因此對於人物的情感描寫比較容易掌握。偶爾會用自己的經歷來當作題材,還會參酌平時長輩們給的叮嚀和教誨。王子豪的寫作素材多半是從新聞上或者是生活經驗所得來的,有些則是靠自己的想像;平時除了運動之外,也常常會到圖書館看書,藉此提升自己的作文能力。
洪詠筑、林怡君、王子豪三人,乍聞自己獲獎,都不敢置信,抱著「志在參加、順便練習寫作」的平常心情,居然可以雀屏中選,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激評審給予的肯定。
楊宏龍表示,烈中學生的語文潛質不差,只要長期的引導,多給予思考、練習的機會,經常會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
烈中校長宋文章希望三位獲獎的同學,除繼續保有閱讀的熱忱外,也能夠養成創作的習慣,寫出更多更有內涵的佳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