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締造八項金氏世界紀錄小胖楊智榮當幕後推手

發布日期:
記者: 董森堡/綜合報導。
點閱率:1,607
  外號小胖的楊智榮憑著金氏世界紀錄打響名號,三年內成功為台金等地申請八項金氏世界紀錄。
 (董森堡攝) 外號小胖的楊智榮憑著金氏世界紀錄打響名號,三年內成功為台金等地申請八項金氏世界紀錄。 (董森堡攝)

 八「申」過海、紀錄成「金」!外號小胖的楊智榮憑著金氏世界紀錄打響名號,三年內成功為台金等地成功申請八項金氏世界紀錄,百分之百的申辦成功率讓同業企羡,更成功向金氏紀錄機構爭取於證書註記「ROC」,讓外交部也致電請教撇步,引來大陸媒體爭相報導這位金氏世界紀錄申請達人。
 出身高雄美濃的楊智榮,十年前考取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就讀,也因此與金門結下不解之緣,二○一一年時,他與工作團隊以金門金城鎮「百節人力蜈蚣座」申請認證,並成功向金氏紀錄機構爭取於證書註記「ROC」字樣,間接讓英國承認中華民國主權。
 由於目前國內註記有「ROC」金氏世界紀錄證書僅有四張,其中三張就是由楊智榮申辦成功,因此也讓外交部特別致電給他,諮詢申辦證書的秘訣,而文化部更邀請楊前往演講,指導如何與申請世界文化遺產結合。近期更吸引大陸媒體競相採訪報導,協助他實現以金氏世界紀錄前進大陸的夢想。
 據金氏世界紀錄官方網站的統計,台灣地區自一九五一年以來共有五十七筆金氏世界紀錄申辦成功,平均每年約一件。但楊智榮在二○一○至二○一三年就成功申請八張認證,其成功率達百分之百;而在這三年期間,台灣不過僅有十二件金氏世界紀錄申辦認證成功。
 這些由楊智榮經手成功締造的八項金氏世界紀錄包含了新竹「千人立蛋」、新北市「千人擊鼓」、台北市「國色天香臭豆腐」等,其中彰化的「小提大奏」參與人數多達四千六百四十五人,打破英國原有的舊紀錄,還因此引來國際媒體BBC的報導。
目前,楊智榮的事業版圖轉向大陸,由於有著不到三年成功申請八項金氏世界紀錄的保證,廈門導報、廈門廣播電台等陸媒體也找上門進行專訪,更有陸方縣級單位洽詢申辦認證事宜。學過統計的楊智榮表示,金氏紀錄申請成功再透過媒體報導,其投資報酬與廣告效益十六倍以上,宣傳效果超乎想像,更勝於花錢買廣告的效果。
 楊智榮指出,金氏紀錄申辦手續相對繁雜,但藉由證書的認定頒佈,可以確立眾志成城的努力、凝聚民眾的向心力。而這些經由認證通過的事件,也都是傳統文化、使命傳承的紀錄。楊智榮也信心滿滿表示,未來希望有機會能結合兩岸申請閩台合作的記錄認證,讓金氏世界紀錄成為跨區域、跨國界,聯繫兩岸文化交流的最佳推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