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遊金澎水學生成年禮
到金門進行單車成年禮,黃曼君(左一)、蕭玉晴(左二)、歐雅嵐(左三)覺得很有成就感。 (張建騰攝)
從島嶼到島嶼,三十五個「澎水」學校的學生,來到金門騎單車「登大人」。三天來已經在大金門完成約一百一十公里的路程,今天將繼續踩進小金門。
在承辦單位「澎湖縣自由車委員會」安排下,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參加了「單車成年禮」;這一活動的主辦單位是澎湖縣體育會,指導單位是教育部體育署和澎湖縣政府。
帶隊的「澎湖縣自由車委員會」主委許錦仙和總幹事趙榮輝表示,這一趟「成年禮」,不僅對學生而言是體能上的考驗,也是體驗上的豐收—他們可以接觸不同的民風、風景。「澎水」教官胡壽勇、陳耀麟覺得金門之行,也是另類的「全民國防教育」。
學生蕭玉晴、歐雅嵐、黃曼君表示,金門的風景、風獅爺、路上的小動物,都讓她們感到有趣;這一百多公里下來,則讓她們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幾天,每天回到「陽明二營區」休息,黃曼君會有終於「回家」的感覺,因為過程真的很累!昨天,他們一天之內,大概就足足騎了四十五公里;回到營區時,已是「一星伴月」的夜幕低垂時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