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中輟有功教部獎沙中
金沙國中榮獲年度「輔導中輟有功學校」,日前由何莉莉(左)、張碧柳(右)赴台領獎。(許峻魁攝)
金門縣立金沙國中輔導中輟有成,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一○二年度全國輔導中輟學生有功學校」,日前赴台接受表揚,為金門唯一獲得此殊榮之國中。金沙國中校長何莉莉感謝教職同仁的努力與不放棄,實踐了「關懷中輟,擁抱愛」的輔導理想。
這項「一○二年度全國中輟業務傳承研討會暨全國輔導中輟生有功縣市、學校團隊及民間團體表揚大會」,日前於苗栗縣舉行。金沙國中自全國九百多所國中獲得佳績,與五十九所國中榮獲有功學校團隊之殊榮,日前由校長何莉莉、教務主任張碧柳等人前往領受獎牌。
校長何莉莉表示,金沙國中為「金門地區友善校園關懷中輟學生中心學校」,此次能夠榮獲輔導有功的獎項,這都要歸功時任輔導主任的張碧柳老師及教育團隊的努力,他們不計較時間的付出,並勤跑中輟學生的家庭,如同今年表揚大會的主題「擁抱愛」,她也期待在少子化的現今社會,學校能帶好每一個孩子,讓孩子們能走上正途。
金門縣中輟學生復學率為全國前五名,國中端成效尤佳,何莉莉表示,去年金沙國中提報兩位中輟學生,今年五月多就已復學。這也歸功老師無怨無悔的付出。中輟生出了校園常會造成社會問題,因此要使之逐步改變,同時也教育一般在校生學習寬容與包容,讓這些中輟的孩子能有正向楷模作為典範學習,如此才能讓他們逐步回到正常生活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