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作文賽莘莘學子展文采
第七屆聯合盃作文大賽金門區初賽昨日於金城國中及金門高中同步舉行,學子振筆應試。(陳麗妤攝)
第七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金門區初賽昨登場,副縣長吳友欽昨日赴金城國中及金門高中巡視考場,對於全縣學子的熱情參與表示肯定,期盼小作家能成為大作家。副縣長吳友欽也表示,聯合作文盃已蔚為風尚,未來數學競試也要跟進。
第七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金門區初賽,昨日上午十時起假金城國中、金門高中兩地同步進行,共吸引國小三年級起至高中職之各級學子超過一千兩百餘人與會,力拚前二百二十一名決賽入圍。
副縣長吳友欽昨日上午十時起,在縣府教育處處長李再杭、金城國中校長楊瑞松、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經理羅湘倫等陪同下巡視試場,關心學子參賽情形。
根據主辦單位表示,昨日上午揭曉比賽題目,國小中年級「我的第一次」、國小高年級「我最喜愛的書中人物」、國中七年級「我是國中生了」、國中八年級「生活中的好習慣」、高中職「誘惑與榮譽」。
副縣長吳友欽表示,感謝聯合報系及金酒公司對活動的支持,有助於金門語文人才的培育及競爭力之提昇,超過一千兩百名學生與會宛如小聯考般,希望小作家未來成為大作家。
吳友欽也指出,作文是語文中的最高層次,歷年比賽學子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期待今年同樣有亮麗的成績。而作文已經在金門蔚為風尚,後續也應著重數學競試的提昇。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假金城國中及金門高中同步開設四十二個試場,將自各組預賽中選拔出二百二十一位進入決賽學生,並預訂於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進行全國決賽。相關訊息請上網至聯合盃官網查詢http://writing.udn.com/2013cont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