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醫師節醫師公會召開會員大會
發布日期:
記者:
張建騰/綜合報導。
點閱率:853
金門縣醫師公會起初只有二十多人,現在已有七十多人。(張建騰攝)
金門縣醫師公會昨天在102年會員大會中通過增置「常務理事」三人;並通過授權公會得購置永久會址。
大會是由理事長黃宗炎主持,出席者有常務監事陳信雄、理事吳國斌、劉兆輝、吳錫鋪、黃逸萍、陳毅書、監事黃煥星;另有金門醫院院長顏鴻章、副院長李錫鑫、董文雅、陳義榮等。
根據陳信雄的說明,金門縣醫師公會起初只有二十多人,現在已有七十多人,配合「合理門診量」及「醫藥分業」的未來趨勢,必須增設常務理事,讓組織正常化。
另外,金門縣醫師公會的理事長一職最初是由金門醫院的醫師擔任,會址由醫院無償出借;後來,公會理事長一職多由民間醫療院所的醫師擔任,會址隨理事長更動而變換。
以現任理事長黃宗炎的診所而言,地方原本就不大,還要清出空間做為會址;因此,當妻子來金門探夫時,黃宗炎得左騰右挪才有地方讓妻子打地鋪;同樣的,之前「邱署長」(現任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到黃宗炎那裡落腳時,也是如此。有鑑於此,金門縣醫師公會希望會員大會通過購置永久會址的授權。
除了召開102年會員大會之外,金門縣醫師公會昨天還提前舉辦醫師節(十一月十二日)慶祝大會;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金門縣衛生局局長陳天順、金門防衛部政戰副主任李清俊、金防部野戰醫院院長蔣昀蒼、金湖鎮長蔡西湖等,都前往參與。
吳友欽以「金門生命的守護神」肯定醫師們為鄉親的健康把關;他希望醫護人員溫情的一面能多多被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