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中羽球隊赴廈以球會友

發布日期:
記者: 許峻魁/綜合報導。
點閱率:762
  金門高中羽球隊昨前往廈門進行移地訓練,與當地好手切磋交流。(許峻魁攝)

金門高中羽球隊昨前往廈門進行移地訓練,與當地好手切磋交流。(許峻魁攝)

精進球技,同時與不同地區的羽球好手切磋學習,金門高中羽球隊於昨(十三)日首次前進廈門,將與當地羽球菁英,進行為期三天的羽球球技交流活動,讓金門高中羽球隊的隊員們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同時也為明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進行熱身培訓。
金門高中羽球隊昨由羽球隊教練吳德偉帶隊,共七位羽球隊隊員及一位金城國中羽球隊一年級隊員等八位羽球選手,於昨日下午搭乘五時十五分的船班,利用小三通前往廈門,將自十三日起至十五日止,在廈門體育中心,與廈門市五十多位的羽球好手,進行為期三天的羽球交流學習活動。
教練吳德偉表示,金門高中有向教育部申請一項體育人才培育計畫,希望能將金門高中發展成為羽球的重點學校,同時也向下扎根,希望建立由小至大的連貫式訓練,目前中正國小以及金城國中均已有成立羽球隊,希望能落實從小培養羽球優秀人才。而此次前往的這些學員們,也將會是明年度全中運的羽球種子選手。昨日前往廈門切磋,是該校羽球隊首次移地訓練,能夠成行則是透過他的羽球啟蒙老師的協調。
金門高中校長蔡錦杉於昨特別前往水頭碼頭送行,並期勉隊員把握學習良機。蔡錦杉表示,在移地訓練當中,他希望所有學生能隨時注意自己的體能狀況,同時還要認真把握每一次與不同選手切磋學習的機會,以便將來能為金門地區爭取榮譽,在全中運上大放異彩。
而首次移地廈門訓練,目前就讀城中一年級的黃同學,為八位選手中唯一的女性,她表示,很開心能去對岸見見世面,與不同地區的羽球選手交流,這是難得的機會,她也會好好把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