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公文線上簽核縣府昨辦說明

發布日期:
記者: 翁碧蓮/縣府報導。
點閱率:563
 縣府昨舉辦「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啟動說明會」,由秘書長盧志輝主持。(翁碧蓮攝)

 縣府昨舉辦「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啟動說明會」,由秘書長盧志輝主持。(翁碧蓮攝)

 為落實中央公文線上簽核政策,又檔案管理局將於年底停止現有「基層公文管理系統」,金門縣政府開發「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昨下午舉行啟動說明會,秘書長盧志輝期盼新系統能如期如質的上線,讓縣民感受到政府提昇公文處理努力與效能。
 縣府昨下午二時假縣府大禮堂舉辦「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啟用說明會,由秘書長盧志輝主持,邀請長科公司經理謝明達針對系統、系統導入、前置作業配合事項等作說明介紹,包括府內、府外資訊、文書、收發等種子師資人員50多人參加。
 縣府開發「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其中,基層機關與學校將於12月1日上線、縣府暨一級單位訂於明年1月1日上線,屆時,全縣將有85個單位進行公文線上簽核。
 盧志輝指出,公文是公部門極為重大的資訊系統,且新一代的公文線上簽核程序更是一項重大的挑戰,不只公文承辦人要使用(即製作公文),核判長官也都要上線批核公文,也就是所有的公務員都要動起來,所以端賴各機關人員的同心配合推動,才能圓滿達成任務。
 尤其是各單位的主官管更應付起這項劃時代的任務,不容推辭搪塞,這也是推動資訊系統重大的成功因素之一。
 盧志輝也請參加人員肩負起種子師任務,負責輔導協助單位正、副主官管等進行公文線上簽核,以及協助每部有辦理公文的電腦安裝基礎環境。各單位應辦的相關事項,縣府已以公文請各單位辦理,希望確實配合執行。
 他強調,「新公文線上簽核系統」是一項公文重大之改革,即由傳統的蓋職章改成線上簽核模式,可以預料各單位均應投入龐大人力與技術,期待能成功推展;也希望每位種子師也都能發芽、成長、茁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