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健康寧中小師生充電
發布日期:
記者:
莊煥寧/金寧報導。
點閱率:796
↓金門縣農會在金寧中小學辦理「農村青少年健康飲食講習」,受到師生的歡迎,活動結束後並開心合照。 (莊煥寧攝)
金門縣農會在金寧中小學辦理一場「農村青少年健康飲食講習」,邀請衛生局醫事課長吳俊輝進行講授,灌輸健康飲食相關知識,受到師生的歡迎,精彩的講解,也讓青少年學子獲益不少。
金門縣農會一○二年度農村青少年健康飲食講習會日昨下午假寧中小餐廳舉行,農會總幹事黃永堆、推廣課長戴德勇與衛生局醫事課課長吳俊輝抵達校園進行專題講習時,受到校長許維民、教務主任許瑞芬、總務主任陳雅蘭、學務主任徐泰清及師生的歡迎。
講習會活動中,吳俊輝課長舉許多當前食品安全的例子,分析其嚴重性,也提到當前青少年喜歡外食,像是炸雞、薯條等都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而飲料喝多對身體也不好,營養不均衡會影響生長,食物的來源與用油都要注意,尤其是化學的東西吃多了會致癌。
自然原味沒有加工的食物最好!吳俊輝再三提醒學生要注重均衡飲食營養。
黃永堆總幹事指出,食物安全與衛生問題,農會非常重視,不論是畜產的抗生素及農作物生長激素的禁用及蔬果農藥殘留的禁止等相關規定,農會經常宣導告知農友,並持續加強農畜產品的檢測與安全蔬果的認證等等,就是要讓大家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他也希望學子將健康飲食觀念帶回去與家人及親友分享,大家吃出健康來!
許維民校長表示,對於食物安全問題校方非常重視,在新聞報導台省黑心食用油時,也立即追蹤學校廚房的用油是否符合健康主張,而平日在學生用餐完後,他都會前往巡視,瞭解學生食物剩餘存量,並與營養師討論調整菜色,以讓學生吃得健康,也經常利用集會時間宣導加強學生營養觀念。
